恩,這個獲眾好人評的海南雞飯,是該來介紹一下了
吃過台北慶成街的海南雞飯後對海南雞飯就有極大的興趣
有時到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會偶而點來吃吃,但一時興起好想自己動手,於是就醬開始了
大概煮了有三次吧,每次都被讚美味
其實我覺得功勞應該不是我~是很神奇好吃的海南雞飯醬
唯一比較有費到工的應該是蔥薑醬和涼拌大黃瓜吧(韓式泡菜是現成的)
先來說說配菜吧,大黃瓜切薄片,抓一點鹽巴醃一下,再用開水洗掉鹹味
最後加一些香油和醋和蒜就ok了,最後再冰一下就涼爽脆口了
韓式泡菜不用說了,隨便抓家裡有的現成食物來配,快又美味,管他那國家的料理,好吃方便就好
再來是蔥薑醬,切細蔥和薑末,加鹽拌勻,燒少許熱油倒下去,就ok了~

其實在家吃就是簡單又能達到美味這樣是最棒的
像我很愛我老媽只要簡單一個米苔目或是蔬菜肉粥就能讓我心滿意足的這種簡單只要一樣的料理
但老媽總覺得人多這樣吃不夠禮貌,怕大家覺得太簡單太家常(才不會咧,能吃到這種才叫幸福)
所以我們家還是以幾菜幾湯為主~(話說我覺得奶奶也愛簡單的食物,我媽把煮菜複雜化了)

剛好雨先生也很愛這種一盤一碗就能解決的食物(不過有菜有湯吃飯速度會放慢,好像比較能專心吃飯><)
年輕人大概都愛邊看電視邊吃飯吧XD,不用挾來挾去的比較方便啦~(對煮菜的人也省事 嘰)
回歸正題,總之後來有在針對這種方便料理做一些功課
海難雞飯是其中之一的大作~(很敢講的原因是因為關鍵的味道完全不用自己做><)
醬料是在ihergo買的,名字叫【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
在google打這個字會發現很多blog有在介紹這一罐好物(內有很多詳細的做法)
作法大概就是將醬拌入要煮熟的米中,上面放上川燙過的雞腿片,和米一起煮熟就可以開動了
總之,好吃!醬有班蘭葉迷人的獨特香味,和淡淡的香茅,鹹度也很剛好,深得大家心的海南雞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