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家人問我~想吃什麼的時候,我很常回答的是:我想吃稀飯,白稀飯
但不知為何我身邊的朋友,尤其是男生,特別不愛吃稀飯~(是因為不管飽嗎?)
但我和我奶奶特愛稀飯這個食物,不管是配辣味豆腐乳、醬油蛋還是鹹鴨蛋,我都能吃的很過癮
但我配稀飯最愛的菜還是酸江豆,只要炒上一點帶肥的豬肉末就無敵美味的簡單菜色


我非常愛吃酸酸的食物,加上酸江豆脆脆的口感,真的很棒
以前有吃過外頭清粥小菜出現過這道菜,但不知為何外面炒的帶了點甜味~酸度也不夠
還是自己家裡炒的鹹鹹酸酸最對味


一口酸江豆配超小口稀飯~這樣的吃法很過癮(只不過酸江豆會消很快就是了)


我發現我對辣、酸的東西無法抗拒
這家位於龍岡市場某處的小攤子,裡頭賣的都是泰緬雲之類的的涼拌小菜
我們家都會外加青芒果,然後請老闆幫我們用重辣和去糖的動作
請不要小看這邊的辣椒~能讓我喚醒辣覺的第一道菜
脆脆帶點澀澀的青芒果超好吃的,青木瓜脆脆沾上一堆酸辣醬
在我心目中很難有可以取代他的開胃菜


我們家的招牌菜色,這個在之前的網誌中好像也有提過
無敵辣味牛筋~從小就被訓練吃辣的食物,可能是因為奶奶是湖南人吧~親戚個個是吃辣高手
記得我的姑媽,她連白飯都要加辣椒~(我奶奶年輕時也是這樣)
這是第二道能喚醒我辣覺的菜色~之後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