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奶奶最近一直想要出去吃個飯,而且本來還排好行程晚上再去吃鐵板燒咧
說到我奶奶,我好像很少在網誌中寫到她
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可愛又某時候很識「大體」的長輩~(雜事就不用贅述了)
她很喜歡用棒針打毛衣、打毛帽,很喜歡拿我和姊姊開玩笑(這應該是她的樂趣)

記得有一次她拿著一張紙條,上頭寫了200000
然後問我這是不是五個零,我說:對呀,是五個零,是二十萬啊
奶奶說:哇,那個麗菁的節目隨便表演就有二十萬可以拿哦~
我說:那只是效果誇張的啦,不用太認真看啦
結果她整個也沒聽我說的話,就邊回房間重覆唸著:
「只有上次那個教小狗的比較利害而已,其它唱首歌都可以二十萬,我也要去唱」
我傻眼~

奶奶還發生超多好笑的事,一般我們咳嗽都有個停止的點,就像「咳」一聲
奶奶咳嗽就喜歡咳到底(不中斷)~那種旁人聽起來
好像肺會咳出來的感覺~就像「喔~~咳………」(然後咳的聲音慢慢淡出)

還有打麻將的時候,因為我不喜歡打麻將,但有時候又非不得已要去代打個一、二把
奶奶看我出手慢,在想怎麼出牌,她竟然在旁邊用手指然後外加喊出來說
「1、2、3、………」一直這樣數下去~整個看我不起嘛~~
(不過換她出牌時我就會來個超級無敵快版12345,她竟然可以裝沒聽到~!好像我是白痴一樣!!)
(這時我姊又會說:你是白痴哦;我會被她們二個的一搭一唱氣死)
(啊嗚~就知道我是不會打牌的人,又要逼我上場還要嫌棄我>”<)

另外還有一個她的惡習,抽煙~
我們家人都超討厭煙味,我記得我跟奶奶說過,不要在廁所抽煙
偏偏她老人家就是特愛待在那個地方抽上個二口~
當想去廁所的人中標時,整個煙味像Double cheese的濃度撲鼻而來
這相信討厭這味道的人,火氣會整個衝上來~
重點來囉,我跟我奶奶在和顏悅色的情況下希望她不要在公共區域抽煙時
奶奶說:嘛滴,逆烙急啊~窩愛載遮裡抽久在遮裡抽,逆灌窩~(我奶奶用的是湖南鄉音)
<<翻譯:媽滴,你老幾啊,我愛在這裡抽就在這裡抽,你管我>>
我整個還被她反罵~超悶的啊(湖南姑娘果然嗆辣,我輸了!!!)
不過,已經習慣了,老人開心就好了~

哇講到奶奶的事,真的是扯不完也(明明是來寫食記的),最後講回她的飲食好了
她是個能接受各國料理的人,不管是西式、日式、韓式、泰式她都ok
她常會提出要去吃的外食最近大多是西式
她熱愛凱撒沙拉、pizza、義大利燉飯、濃湯、炸馬玲薯條……等等
我只能說她融入我們的世界了,我覺得超酷的~(都不用煩腦聚餐吃些什麼)



回歸一下正題,話說我覺得friday’s c\p值實在愈來愈低
最近推出的+99就有另一道菜色,但菜色的份量卻不是正常的量
就像奶奶喝的蔬菜湯,她跟我說,是冷的,而且小小一碗~99元~切~


 
以前覺得他們家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但吃久了,整個又覺得沒什麼了
加上價格沒有降下來就算了,份量也比從前少了些(非特惠組合的商品)



這個+99元的Mozzarella sticks,一盤只有三個



雙醬豬肋排.我發現~這是一種讓人肚子餓時很想吃的食物
但吃一口又會膩的東西,挺適合男生吃的~



BBQ牛肉三明治
這好像是我來這麼多次,第一次點這個(忘了)
味道挺好的,BBQ的醬汁帶一點點梅子的味道,有解膩到



奶奶的凱撒雞肉沙拉
平常都吃新鮮的蘿蔓,對於外頭拉沙裡的蘿蔓嫌很大~(又軟顏色又不青翠)



炸魚薯條
一開始聽菜名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有炸魚另外一邊有薯條~



這個魚條炸很很嫩,我很喜歡,只是~炸皮有種濕濕軟爬爬的~
這道在今天的菜色當中是算清淡的,沒有多的鹹味粉在上頭
只有酸黃瓜美奶滋沾醬,突然來道清爽口味的也不錯



泰式的義大利麵,今天炒的好像比較油一些,太飽了,只有小捲一口來吃

 
最後來張我網誌難得放的人像照片
~奶奶吃起司條,瞧她樂的~
在奶奶面前所有人又都會變回成小孩,老人家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