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假日一直有在開伙煮東西吃,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懶的拿出相機來正式拍一下
所以常靠著一旁的手機隨意拍一張,最近在整理手機裡的照片,就剛好拿出來做一下筆記
某天雨先生說:你可以試著做一下筆記嗎?我發現,你煮東西一樣菜大多煮一次而已
我都覺得好吃,但又怕吃不到第二次或是第二次味道會不會跟第一次不一樣?

聽完雨先生說的,覺得 好像是醬子厚~~~於是以後只要是成功的料理都會po上來筆記一下
突然想起雨媽有一大本手抄常譜,整個記載的非常詳細,恩 我也要好好來筆記了

原食譜:maggie上菜囉~蒜味蝦仁義大利麵

我有改變了一些原食譜,因為家中沒有乾辣椒,另外要說DE CECCO這個牌子的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
比外頭許多義式餐廳的麵還好吃哦,已經回購了數次 i like~

以下筆記重點
材料:
大蒜一大把(切片),超辣的小辣椒1條(切丁),九層塔一大把(部份切條,部份為完整葉片)
奶油一小塊(提味用潤滑用 一定要加哦!)、蝦仁(可隨意變化為培根之類的)、義大利麵、鹽、黑胡椒

做法:
1.煮水加鹹煮義大利麵(時間依麵條上的包裝說明)
2.先醬蝦仁使用太白粉水洗清二~三次後擦乾,再入鍋將雙面煎上色,最後加些米酒嗆熟去腥,然後備用
3.加油放入大蒜煎至上色(火不要過大,也不要焦的過焦黃 會苦苦的),再加分切條的九層塔與辣椒
4.加入煮好的麵條拌勻(麵最好,剛煮好就放入炒料中,會比較q彈好吃,如果先煮好的話 就拌一些油備用)
5.加入九層塔、奶油、蝦子、調味料(鹽、黑胡椒),拌勻即可~~

是不是看似簡單呢~~~就是這麼簡單啦,這道是我自己覺得在做的眾多義大利麵口味中最鹹香好吃的
大蒜和九層塔愈多,整道麵的香氣就愈重,也不怕蒜頭太多太嗆,因為煎香後連蒜片都很香甜哦~~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