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到bali要往住處的路上,看到有媽媽帶著小孩在和等紅綠燈的車輛敲著窗戶乞討
聽說bali這邊女人是負責賺錢和重活的工作,男人的工作我並不是很清楚
我有看到路邊在白天時少數男人在木雕飾品店裡在雕刻作品
但我大多在白天和晚上都看到bali的男人,都是一群一群坐在路邊發呆,然後經過他們就會說:
「卡哇一(日語).阿你啊say呦(韓語)」這種情況在庫塔鬧區尤其明顯
一個晚上應該有50個以上的男人會跟你搭訕(也許是聖誕節吧,他們全都出來了)
不然就是一群人在路邊小商店前的發呆亭發呆

但很妙的是,我們其它遇到的男服務生、男運將、男警察都超正常
和我們在街上看到的男人完全是二個樣,不同世界的感覺
s說這邊男人大多懶散,但只要有出來工作都算是非常好的男人才會為家計出一份力
怪不得天差地遠的,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女生的關係
這邊正常的男生每一個都是滿面笑容,沒有看到有沒表情或是臉臭的
villa裡頭的男服務生更是超親切,連我們迷路遇到熱心路人也一直幫我們確認司機趕來的位置


在bali每天都會看到類似這樣的東西放在地上、店門前、櫃台上方、車子的儀表板上、河邊、柱子上
這是bali當地信奉印度教的人民所準備的祭拜供品,裡面放了裡面放了鮮花和小餅乾或糖果
據說方葉盒裡有著四樣主要的物品,其目的是要謝天、謝地、謝萬物
一.盛開的花朵,代表創造
二.點燃的香意謂著,破壞的火
三.水,代表保護,這些是印度教最基本的三合一教義
四.代表吉祥的米飯,現在也有用糖果、餅乾、錢來取代
在bali請千萬不要踩到這些供品,不然在bali是不敬的意思哦



bali的路上也很常看到這些一瓶一瓶黃色的液體
這些是汽油,因為bali的加油站不多,而且相隔很遠,所以商店外頭也會賣汽油
價格聽說很便宜和品質不是很清楚,而且有些每瓶黃的還有深有淺,品質應該…

這是加油站,應該是機車專用的,因為我們是在另一邊加的
看起來好像好多了,這邊的油價非常便宜,我記得我們有問過一個包車的司機先生
他說1公升RP 5000(NTD 14元,對台灣來說真的超便宜的也~)


bali主要大條的路道幾乎從早到晚都在塞車,機車更是一堆,比台北還要誇張
但我覺得會塞也是因為太多外來客了,因為我看很多車子大多都是載老外
bali真的到處都是老外,我們吃飯的地方常常坐無虛席,但就只有我們一桌是亞洲人
庫塔海邊也都是一堆在衝浪的老外,觀光的景點也是一堆年紀比較稍長的老外
酒吧是老外,街上逛街的也是老外,當地人反而比較少一些



bali這邊的步調很慢(開車和講話倒是挺快的)
這些慢不只有在走路的速度和店家老神在在的的工作態度
連點菜服務生也是慢慢來,但後來我覺得他們這樣慢的有節奏也挺好的
後來幾天我覺得是我們太習慣急、快這件事上了,慢慢來也還多出挺多聊天休息的時間



這邊的機車大多都做成速克達的樣子,但其實很多都是打檔車
雖然外型都不差,但我怎麼看還是野狼那種打檔車型最有味道



這裡的電話亭我沒有打過,因為住的地方有送我們儲值好的sim卡
手機費率的話運將是說:
1H RP 10000(NTD 28.5元,1分鐘0.475,1秒鐘0.00761…)(超便宜的呀)



目前我們去的時間正是bali的雨季
bali的雨季是為11年開始一直到隔年的3月,但這邊的雨下一下就停了
運將說不會超過二個小時,之後馬上又是大晴天了
不過下過雨的天氣涼爽許多,雨季時這裡是又溼又熱又悶的氣候
剛下飛機時就開始又熱又流汗,過不久就開始黏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