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上網逛食譜看到塔塔醬,直覺連想到炸蝦
哇,好久沒吃炸蝦了哦,好像只有在美式餐廳才會特別去點來吃
發現塔塔醬的作法隨興又簡單,而且成品出來味道超棒的~
今天的炸蝦也炸的很剛好,內嫩外酥,沾著帶酸味的塔塔醬
應該沒有比他們更麻吉的組合了吧,大成功


塔塔醬其實把所有材料放進去,拌勻就搞定了,跟千島醬一樣簡單
只是我更喜歡塔塔醬,因為帶點酸味很解膩


塔塔醬需要材料:洋蔥末一大匙、酸黃瓜二小匙、酸豆一小匙
黑橄欖一個(切薄片or切碎皆可)、水煮蛋全一個、巴西里一大匙
美奶100克、檸檬汁一大匙、黃芥茉一小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我喜歡吃到有料的感覺,所以我特別喜歡的黑橄欖和蛋白沒有切很細)


炸蝦也很簡單做,使用你喜歡的蝦子,今天是買白蝦,買回來去殼留蝦尾
(記得開背去沙腸)
加入米酒和胡椒粉醃一下,這個時候準備過三關的材料(三個盤子各別裝:麵粉、蛋液、麵包粉)


第一關:蝦子先沾上麵粉(一定要均勻不要某處特別厚,會影響口感)
第二關:沾上麵粉的蝦子,再去均勻沾滿上蛋液
第三關:沾完蛋液再沾上麵包粉,下中大火油鍋炸約1分鐘即可(依蝦子大小去做調整)
(我的做法是左手抓蝦尾,右手保持乾燥輔助粉類沾上蝦子,
不然二手都濕濕的,在沾麵粉和麵包粉時很容易變成麵糰手,難操作)


my god~~沾一堆醬再咬一下小口的炸蝦,這種吃法我超愛


在做菜來說,炸物的失敗率幾乎應該是零,簡單做又好吃
雖然沒這麼健康,但偶而吃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