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做過甜食,因為比較喜歡吃鹹,沒想到還蠻成功的,但進步空間還是很大
食譜參考→好吃的焦糖布丁作法 


我發現做焦糖很好玩,把細砂糖用小火一直妙到焦糖色再倒入熱水
這個時候會起很大的反應,像是超滾的水要倒出來那種熱氣彈跳
一做完馬上就要倒到容器中,很快的焦糖就凝固了
這時候偷吃一些剩下硬掉的焦糖,哇,好好吃哦~甜食真奇妙也


要布丁細緻些記得多過幾次瀘網(打散蛋時也要很輕,總之愈少氣泡做出來愈漂亮)
倒入容器時要沿著容器壁邊才不會產生過多的空氣進去


我沒有漂亮的容器,隨便拿了一個能烤的來用了
真的是不要太高的容器比較好倒出布丁,而且我怎麼倒都倒不出來
這時我媽說,你怎麼上下搖晃,要左右吧
結果,真的馬上就倒出來了~~這好像是蠻基本的常識來著= =


烤好後放冰箱2h,成品還真的不賴,很軟很嫩,不過我喜歡濃濃扎實的口感
下回我會把比例調整一下,而且在做的過程中有一個很棒的想法
做出來一定又美又特別,下回有機會再來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