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年除夕的年夜飯與以往一樣,是在大叔叔家來聚餐,但老媽還是閒不下來,因為中午要拜祖先的關係,還是要做一些基本的年菜給我親愛的爺爺吃,希望在天上的他也可以享用到年菜(因人口變少所以和以往比起菜少了些),希望能保祐大家平安,事事順利;點完香後爺爺就可以開動囉~

 






















● 每年過年必吃的滷豬腳,因為這是爺最愛吃的一道菜,所以只要是有需要拜到祖先的節日,一定瞧的到這道菜,這道也是老媽的招牌菜,所以親朋好友吃過都直接叫她可以去賣豬腳了,豬腳吃起來軟q有很有膠質,我們都喜歡燉到快溶化的豬腳,當然肉質也是一極棒,味道則是透而對死鹹,入口即化的皮讓大伙一塊接著一塊的吃,果然有招牌到~

 






























● 每年固定班底之一的滷桂竹筍

 


















● 每年最浩工的一道菜「十香菜」,因為是用十種菜所炒出來的,也代表著十全十美的意思,因為素食者也可食用,所以每年都大暢銷,那為何又最浩工呢?當然刀工、炒工是這道菜的關鍵,刀工每年都由我來操刀,因為從小手癢很愛拿刀,所以超愛切菜的,當然切完這十樣菜後的高潮就是分批炒香,再全部加在一起大鍋炒,但媽準備食材的份量很驚人,全都要一起炒是很困難的事,加上我們家裡沒有男人,炒的動的只有老媽,全靠她的鐵臂來完成這道菜了,實在太辛苦,太感人啦>”<

 

























● 蔥醬白鯧.今年魚買的比較小一些,前幾年都很有氣勢,不過沒有差,反正家裡本來就吃不完;這道是老姊讚不絕口的菜,鹹香鹹香,醬汁很標準的是外省口味,果然還是外省口味最得擄獲我和老姊的胃呀

 



























● 開陽白菜.裡頭老媽還多加了黑木耳、蹄筋、魚乾、魚皮等一起悶煮,滷白菜一向我都很愛,又加上了這麼多好料,青菜類我就專攻這道啦

 





























● 不可少的白斬雞,對外頭煮好的食物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一般一般

 






















 


● 香菇雞湯.裡頭過年的代表就是竹生啦,有竹報平安的意思,不過什麼意思對我和老姊來說都不是太重要,因為平常我們就很愛吃竹笙了,時常都有請老媽在湯裡多加些竹笙,竹笙吸滿飽飽的湯汁超好吃的,一般外頭餐廳吃到的竹笙總是沒有老媽買的好吃,厚厚的最優了


吃飽了中餐,晚餐又轉戰大叔叔家,今年也是叫了「媽媽廚房」的外燴,一進餐廳就瞧見正在被醒酒的超大瓶紅酒在等著我喝,知道今晚有酒大家一起喝心情就更好了,今年大叔因為航班沒有提早到台灣,不過都有在開飯前抵達真叫人開心,在舉著優雅的高腳杯後就是開動的時候了,姥姥今年小喝了一些酒,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總之就是一直不段的在敬酒,大家都很開心,飯後小朋友先行離席,只剩我們在飯桌上談天說地的,啊~我真喜歡這樣的過年;飯後不免俗的一定要打個幾圈,我們和堂弟們也在打發時間玩個牌,今年過年少了一個人,但不知為何我心情卻變的更好,也許這種想法只有我和老姊吧,不過真的很開心;回到家後因為喝了酒,整個很好睡,一到守歲的12點一過,馬上就回房睡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