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不畏風雨呢?因為原本打算在室外烤肉的我們,又臨時決定要在室內家中烤,把大門打開,讓電風扇將煙霧導向外頭,就這樣在家裡瘋狂的烤了起來(公寓哦),不過也因為在家中烤肉所有東西應有盡有,明亮的燈光是這回烤肉成功最大的關鍵,以前不是香腸雞翅焦了,就是有些東西烤過頭,加上今年老爸的特調辣沾醬有恢復水準整個就是優,我們家最怕的就人家吃不夠吃不飽,延續著這樣的血脈,所以準備了一大堆東西在我們家早就見怪不怪了,不過今年確實比起以後的消量是多了很多,這回的料是老姊點的,但也要辛苦老媽的採買,但我也為了後製食材的處理變成成品花了我多的時間,不過家人聚在一起我覺得這些準備和花費的時間很值得,開心嘛~節日嘛~為了過節不畏風雨的聚在一起就是快樂嘛~

↓超大香菇,一分為四才能好好的烤,一旁是西洋香料醃的雞腿肉,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多汁又鮮嫩


↓雞柳串上的青椒是我們家都不愛吃的東西,不過為了配色我還是硬串上去,後來夠味的辣沾醬一上去,根本什麼都嘛很香很好吃了,中間的是雞的屁屁,當然,這是我們二姊妹的最愛,必備的呀~


↓杏鮑菇也是不可少的,杏鮑菇烤起來本來就多汁,切成薄片沾上烤肉醬,是我們家的吃法


↓今年多了松阪牛,姊的發想是原燒的骰子牛肉,肉質還不錯,油脂也很夠,不過很可惜因為老媽和奶奶不能吃牛,所以只能留到最後才來烤,不過大家的肚子都已經八分飽了,再來肉類的東西就太過油膩了,所以消路沒有預期的好,反而是後來的絲瓜、四季豆  等清淡類的食材在後勢消路看漲


↓也是每年都會在我們家出現的竹筒飯


↓老爸最愛的干貝和吃烤肉絕對不能少的啤酒~


↓最後的ending是我和老媽愛吃的烤蕃茄,啊~我最喜歡大蕃茄了~


↓過程中不時在望著我們吃的食物,不過這太重鹹了皮皮不能吃,只能乾瞪眼裝可憐而已


↓以前的皮皮對我相機周邊的東西沒太大的興趣,今天不知為何一直守著我的鏡頭蓋,難道是暗示我多拍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