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氣很好很好,之前就想去玩的手拉坏,今天終於去了,我跟老師說我要細細長長的杯子,做到最後我一拉再拉,老師覺得這真的能當杯子嗎= =,不管,反正我就是要走怪異路線,拉好我要的形狀之後,本來想設計成雲豹的樣子,輪胎都做好了,但~~好難= =,手把一裝上去像耳朵,玩了一個小時多吧,就隨興的做成上圖的成品,覺得蠻好笑的(手把好大一個= =),老師說我的烤還有斷掉的風險,讓我不得不再去補強一點接點,過二、三天就能看到烤好的成品了,希望不會太好笑才是

↓第一個要吃的是鶯歌有名的「饔仔麵」,還有無限喝的酸梅汁,連杯子都是美麗陶器品


↓原以為這種觀光景點的東西應該好吃不到那裡去,沒想到淡淡清香的湯頭還不錯喝說,有些店家吃完可以把陶磁的容器帶回家,但這家是不行的,但就看在生意最好就這家的份上,還是乖乖的選這家吃了


↓什麼豬頭肉、骨仔肉、嘴邊肉,都是我最愛吃的豬肉部位,以下這盤為嫩嫩的嘴邊肉


↓看起來很好吃的「芋香堡」,請千萬不要被他一堆芋頭絲的外面所迷惑= =,坦白說不怎麼優,裡頭還的餡料為瘦肉香菇的炒料


↓以前我記得也是在這家「新益源」玩手拉坏的,在一個小巷子裡頭,要仔細看才知道裡頭原來還有店家


↓老師正在教導示範中


↓小朋友說要做盤子,後來聽我要做杯子,又跟老師說他想做杯子cute!


↓感動天,不會用DSLR的人終於拍出一張能看且我正在拉坏的樣子


↓尚未加工的半成品,瓶口斜斜的是故意的,反正就是隨興(明明就橋不正,搞不定才成這模樣的)
 

↓好好笑


↓玩了好久的手拉坏終於出去透透氣買點吃的,這在是在老街入口處的「金磚小吃店」裡的臭豆腐,還算ok,後面那碗甜不辣中看不中吃,所以懶墮介紹它了


↓又去隔壁「阿嬤入下豆花」(那個入下,是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但嘸蝦米也打不出來,我也沒法度了),點的是黑豆花,但實際上一點也不黑,芋頭還ok,我比較喜歡吃扎實又嫩的口感,這個有點太軟爛了,都碎碎的,以上介紹這二家店生意都好到爆(連政治人物都在招牌上簽名),我想景點這地方只要不太難吃,基本上賣吃的都賺吧

↓回程時竟然看到我愛的德國香腸,還真的是德國人在賣的哦


↓my god!!!蕃茄醬加黃芥末是我的最愛~外皮緊實酥香,裡頭多汁鮮嫩,好吃


↓太陽好大,風也好大的一天,在到老街時一直在尋找炸香菇,但老街都走透透了,就是沒有賣,難道我跟炸香茹沒有緣份了?!!(真的?!)


↓許許多多店家前都有擺放盆栽,很美麗


↓我喜歡拍小朋友,因為他們的表情最自然,所以有幸結婚生個娃兒的話,應該會被我這老媽拍到不耐煩吧



要離開美麗的鶯歌了,這兒有很多裝潢很美的陶器店,但全都是禁止拍攝,何況我的相機這麼大一台,一進店家就一直被盯,導致什麼陶器品都沒拍到,不過鶯歌真的很值得走走,許多原創品都在此展出,每一個作品看的出藝術家的用心,有些作品還真是驚為天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