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在說,我快要被瓠瓜搞瘋了~~還是韭菜水餃好包啦
不用等待出水,不用擠水,我擠到手肘關節都卡卡作響(包的時候才發現還是擠的不完全 冏)
老媽在一旁洗碗還問:咦這什麼聲音呀!!(是你女兒快解體的聲音啦 媽~~~)
不過第一次做瓠瓜水餃還蠻有心得的~~我只能說凡事還是自己來的好
都不知為什麼我媽這麼大氣,超級不拘小節的,老媽在家先做前置的刨瓠瓜,老又硬的瓠瓜也照刨不誤
我還看到有幾個不能刨的切超粗放在一起,我問老媽:請問又硬又粗的要怎麼包進餃子裡啦
好吧,我只能說下次口感會更好,和我預期的又軟又多汁的fu有點差異~


切記,瓠瓜要選嫩的地方來刨,這樣好包也好吃
然後瓠瓜抓鹽靜置半個小時置1個小時,然後努力的擠乾它們


不喜歡水餃都是肉,所以肉放的超少,我喜歡滿包都是菜
(內容物:麻油、醬油、鹽巴、胡椒、香菜、豬絞肉、蔥)


後來在雨媽那邊學到這種包法,覺得很美,而且餡料和麵皮吃起來比例剛好,我覺得是最棒的包法


後方是老媽的包法,從小吃到大,看起來也很好吃


最後成果其實還不錯,只是瓠瓜不夠軟嫩,整體清爽好吃~~
水餃皮也很重要,上回我媽買的太厚又太小張,這回請老媽換家媽,果然皮薄又Q,非常好吃
下回一定要做零失敗的瓠瓜水餃,因為瓠瓜的清香好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