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風格的照片其實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起初設定是買一台小相機,可以方便我攜帶
我發現真的蠻需要這種隨身相機的,因為不可能帶著重重的單眼每天這樣上下班
但有時又很想要拍下看到的東西,加上我的手機並沒有相機功能
種種的情況下去研究了一下小相機,發現lomo的相機價格並不高
而且特殊的LOMO風正符合我完全不想後製我的生活隨拍圖片
其實有底片的LOMO相機比較是我的菜,但又想想自己這麼懶
洗照片的fu雖然也很不錯,但,就是提不起勁,所以還是以數位的為優先選擇吧
東找找西找找,發現數位的LOMO機的LOMO效果還是比不上底片式的LOMO機
後來有看中一台叫momo的相機,但台灣根本買不到,他呈現出來的效果我很喜歡
最後看中這台VQ1015,算是多款數位LOMO比較起來算是LOMO風格比較明顯的
加上他輕巧方便攜帶,大小大概不到半個手心,於是就敲定是它來當我的生活隨拍小相機了




而且很有趣的事,他竟然還有外掛的廣角鏡,不過這廣角鏡好像適用於任何小鏡頭的機身上
例如手機之類的,不過拍起來的廣角效果不算差,因為這個廣角鏡是用磁鐵的吸力來吸住的
所以擺放的位子完全靠個人的準度,大多擺放的再準還是都會出現照片有黑色外圓的框
只是看圓黑框有沒有放正而已,還蠻有趣的效果

這台相機沒有即時顯示影像的功能,對準目標的觀景窗也是完全不準
但,也因為這樣,更加讓我覺得有趣,這也符合lomo的風格之一
所以平常看到想拍的就一直這樣累積下去,整理這些照片時很多都已經忘了自己拍過什麼
看到照片突然想起來一些事,這種感覺好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