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03961.jpg
說到羅東夜市給我的印象就只有擠~擠擠 還是擠~~
真的非常討厭人多的地方,還有擠到爆的環境,不過到宜蘭羅東還去逛夜市,感覺好像沒來= =
好在這回我們是禮拜日來逛,以前經歷過禮拜五、六的夜市,根本走不動~~
被推來推去的,一整個愈逛愈來火~~所以之後有來宜蘭,不是五、六點就趕快來吃一吃
就是直接不會來夜市逛~~~反正好吃可以選擇的的東西太多啦,還是選擇舒服些的環境好
不過最重要的是雨先生沒逛過,所以此趟不來不行呀~~

PB203960.jpg
夜市第一站~~就是入口附近的米糕陳~~今天是禮拜日,夜市的路況比五、六時好多了~~
(但停車還是要排隊)很順利的馬上就有位子,已經和雨先生準備好要吃好多東西
所以打算所以東西都吃一份,這樣可以吃的多樣些~~不然要宅男出門真的是有這麼點打亂他的宅宅生活 XD

PB203961.jpg
不知是不是餓了,米糕新鮮保水,沒有風乾太久邊邊點硬的感覺
因為事隔快一個月,我的記憶快要消失了,記不得是什麼味邊的淋醬了
總之甜鹹之間掌握的很好,就像肉圓有了好醬,就很順口的一直吃下去

 PB203963.jpg
上篇有提到我發現宜蘭人很愛用豆皮這件事~~
而且都是滷過或紅燒過,都吸飽了醬汁,這米糕裡也有拌入少許的豆皮,有似吃到滷肉以假亂真的感覺
總之味道不錯,口感也好,要不是後面還有要吃的,我一定會喀光一碗~

 PB203965.jpg
我老姊最愛的小春糕渣~~話說我也很迷戀這個味道~~
小春的生意愈來愈好,現在排隊也要排好久,可是再怎樣也要讓宅男雨吃看看呀(明明就自己更想吃)

PB203966.jpg
話說,這邊也有賣我超級無敵討厭的卜肉~~
卜肉啊卜肉,我一直以來就很不解,這個玩意兒好吃的點在那裡~~皮超甜 又不脆 肉也甜 像假的
就像是豬肉版的炸年糕一樣~~~但熱愛肉類的雨先生聽我說完還是想試試這味兒到底是如何,所以也點一份

PB203967.jpg
之前沒看過的菜色 照燒皮蛋,味道不詳,因為後面還有東西要吃,只好忍痛不點

 PB203969.jpg
美味的糕渣一樣能外帶回去自已炸~~爽度爆表~~~
還有特製的炸粉附在裡面,不過保存日期印象中只有三天,老姊又在做月子,再度忍痛不外帶回家

PB203976.jpg
來囉~~我最愛的糕渣啊~~~這是大盒的,對我一個人來說,可以輕鬆喀完~
這有點像有一些炸攤會有進另一種港式蘿蔔糕,薄薄的那種,fu有點像(有人聽的懂嗎@@)
雨先生覺得還不錯,但吃幾個他就膩了,每個人的口味真的是差粉多~~我都吃不膩也

PB203978.jpg
我最愛剛炸好裡面快要爆漿的感覺,每一口都是精華的高湯~
外皮不是很脆的那種,但還是有硬度,外微脆裡面超柔軟~~~真是我的菜呀,再久沒吃依然美味通
至於卜肉嘛,雨先生竟然覺得不賴!!!!他只是覺得麵衣偏甜一些而已~~~(明明就甜很多~!)

PB203975.jpg
再來是阿公仔一串心~~
這個一串心對牙套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因為除雞肝以外,其它不是Q就是脆,而且咬也咬不斷
只能一口塞~~~話雖如此,這次一串心讓我改觀不少~~
以前吃到會覺得這是什麼東東,把一堆不合拍的東西加在一起,然後淋油糕~~
這回問了老闆推薦什麼口味,老闆說:雞肝的好吃~~

 PB203970.jpg
紅肉右邊的就是雞肝,好濃好綿的口感,香香的肝油味,超好吃的啊~~~
其它的口味就跟我之前吃到的差不多,非常普通,雞肝的好吃很多,好愛雞肝啊我

PB203972.jpg

PB203973.jpg

PB203974.jpg

下篇繼續宜蘭夜市胡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