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做黑橄欖口味的佛卡夏,誰知道跑了家裡附近的幾家店就是買不到
於是想想可以用小蕃茄來代替,又翻了翻冰箱,也是找不到小蕃茄
想想愛吃辣但每次用這些小點心都沒有辣味的,就這次吧,我們家冰箱最不缺的就是辣椒和培根了


s~這是我們家的發酵粉,之前有買過一個牌子的和你說的一樣發酵味很重
這牌用到現在還沒有這個問題,我也是隨便拿店家推薦的,我沒有特別研究買的哦~ref囉~


快被我們家不準的秤給弄糊塗了,不過呢~我的新電子秤就要來了~ya


1. 先將酵母粉4g用20g的溫水泡溶備用
2. 另外一鍋是加入150g高粉、砂糖2g(白糖也ok)、鹽5g、180g的冷水
3. 將2的粉料拌勻後再加入1的酵母粉和香料4g(義大利綜合香料&迷迭香各半) 一起拌勻
4. 最後再加入150g的高粉揉成麵糰(成品麵糰不要太乾)
5.最後再加入一大匙的橄欖油一起揉勻


ok的麵糰


等待2h後第一次發酵後的麵糰
(天冷的話把鍋子放進烤箱或微波爐的密閉空間,再放上杯熱水保持溫度和濕度)
把第一次發酵好的麵糰切割成需要的大小後放在烤盤上,繼續第二次發酵約1h


在等待發酵的時候把橄欖油和迷迭香、義大利綜合香料mix~備用(烤前時塗在麵糰上的)


這個就隨個人喜好要加什麼料了,黑橄欖、小蕃茄、羅勒………開心就好


用手指在麵糰表面上多戳幾個洞,再把料局部的塞進洞裡塗上調好的橄欖油
最重要的是在最後的步時記得均勻的灑上海鹽在醒好的麵糰上,這是成品能提出美味的關鍵哦
進烤箱囉,預熱210度,烤15~20分


在等待烤麵包時,我們家呦呦也跟著我在等候,瞧它的眼神,都快睡著似的~
自從從嘉義回來之後他明顯的有瘦了一滴滴,整個又變英俊不少


烤好囉,我只能說我們家的烤箱太小了,沒辦法達到我原本想要的形狀,不過好吃就好囉



辣味的佛卡夏味道意外的好,淡淡的鹹和培根、香料的香,麵包吃起來很紮實
剛烤好時外皮酥脆裡頭軟軟的,放涼後比較有q勁,別有一番風味
我很喜歡吃這種歐系的麵包,吃的到麵香卻沒有台式麵包的油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