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來只打算到明池後就折返回家了,不過我們沒有忘記宜蘭的好吃美食,所以又到了宜蘭來吃吃喝喝,打道回府時終於瞧見了龜山島的龜仔了,之前從北宜大多是看到它的背面,不然就是天色太暗拍不到它,所以始終沒瞧見它的龜樣(好像在罵人哦),今天給我逮到了吧~

 



















● 味珍香卜肉.我再一次的被宜蘭的小吃騙了一次,之前在羅東夜市有吃過卜肉(報導上說有多好吃就多好吃),但印象不是很好,不是我的菜,上回又聽去宜蘭玩的老媽說卜肉有多好吃,我記得就是味珍香的,好吧,剛好經過就再吃吃看吧,皮微溼軟軟的,剛炸好但還是不脆,麵衣厚厚帶點微甜,裡頭的肉蠻嫩的,但無味,灑上附上的鹽巴,整個還是沒有達到水準,我們各吃了第一口後對望,這~~~這~~~不是很優咧,為何我要再被騙第二次呢@@,一盒還220,誰吃的完呀

 


























● 三星蔥油餅.沒作功課的二個人竟然給我們矇到大排長龍的蔥油餅店,這家店就位在味珍香卜肉的店前,蔥油餅的生意比卜肉的生意還好,味道還算不錯啦,但沒有特殊之處,就比一般好吃一些些

 











● 小春糕渣(高渣).這個這次最推薦的宜蘭小吃,因為之前在夜市吃卜肉後對宜蘭小吃信心大失,所以就沒嚐到糕渣了,但老姊一再推薦,於是又繞去羅東夜市那買糕渣,一吃真是驚人!!裡頭真是鮮嫩燙口啊,像是很鮮美的高湯帶著一點蘿菠糕的口感,燙口和湯汁要冒出來的感覺實在過癮,my god~棒極了。但吳先生吃了反應不佳,他覺得太油了(吸油面紙早就油透了),雖然不錯吃,但感覺好像在吃一口油一樣(他形容的也太誇張了吧),所以美食果然是見仁見智。
因為實在太油了,所以開始討論起他的熱量,據說作法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成高湯,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平常吃的火鍋熱量榜首就是湯頭了,可見高湯的熱量@@,好險不住羅東,不然應該會爆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