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8
(圖片為 某次 DIY 的奶油燉飯)
同樣的,圖與內容完全不關,礙於blog大部份都是食物,突然來一個口內照會嚇使人
所以預告本篇內容有歷年口內、露臉  比對圖及矯正心得和廢話一大垞,怕影響到食客們食慾,慎入

IMG_0350.jpg
離上次寫牙套日記已經半年多之久了,說有什麼變化嗎?
其實有,一直變化漸進的在發生,所以自己感覺不太明顯
目前的進度就是原本拔牙後的牙縫慢慢密合上
要回家自行DIY的就是上圖的小橡皮筋,總共要上二條在口內,分別在左右兩側
勾法則是下排的大臼齒(最後一顆牙)勾到上排側門牙(門牙旁邊的那顆牙)的位置

以上看起來很簡單厚~~~但,很磨人耐性
吃東西要取下,吃完後要勾上,也就是說,除了三餐一整天都要帶著
對於懶人來說一開始很偷懶,有時記得就勾,不記得就算了~~

寫到這邊聽起來還不錯對吧,反正有沒有勾都可以的樣子
但這個現世報馬上就出來了,就是我的進度落後許多
而跟我差不多時期,拼命認真在勾的純姊進度大超前
(目前連勾橡皮筋都不用了,只要定期回診上Power Chain即可)

雖然醫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在勾,也沒有人會唸你勾不勾這件事
但自食惡果自己最瞭改,現在可是一刻沒勾罪惡感就上身
現在這個階段的矯正,時間長短進度如何,是看自己有沒有偷懶了(至少 目前是這樣沒錯)
心裡想著”天壓~~我才不要一輩子都帶著矯正器!!!!!我要勾 我要勾”

於是二光加健忘的我,開始拉緊神經
”帶了沒 帶了沒 帶了沒”,沒事就用舌頭”肚”一下有沒有橡皮筋的存在
(因為我帶橡皮筋到後期其實已經不會酸痛了,感受不到太大的存在感)
整個人有點像”起笑”一樣,一忘就開始OS抱怨自己怎麼又忘了呢!!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忘呢~
恩,這樣的日子 目前還在ING,唉~~~

另外也偶而會做一些關於牙套的惡夢
就比方說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好了,我根本不信這回事
就算真的好了,末日就大不了逃個難,最後大家一起使在一塊就算了

但某天的惡夢內容是” 天崩地裂,人們四處逃竄,牙醫診所人去樓空
我第一個想的不是救家人,竟然是仰天長嘯的摸著牙套哭~~
邊哭邊想,如果我逃難N年,就算牙齒矯正完成,矯正器也一輩子黏在我牙齒上,這有什麼義意!!
如果使了也要帶著矯正器使?為什麼連變成骷髏頭也要這麼醜!!!”

就這樣嚇的全身汗醒來了,隔天剛好是回診的日子,馬上跟醫生說了這個蠢夢
醫生大笑二聲後說”不會啦,你想太多,FB可以找的到我啊”
(應該是要安撫根本不會世界末日吧?)
不過自從醫生說完了這句話後,再也沒有做過”世界末日”的惡夢了
雖然現實情況知道大難來時  哪來的網路,但 不知怎麼的就被安撫下來了XD

照片 (2)
再來說說口內裝置,現在少了二個機關,但我不知它叫什麼名字
拿上圖(舊)來看,就是有勾勾那個L型的鋼線(不知是不是鋼線 就統稱為鋼線吧)移除了
我上排牙齒”跑”的比下排的快,四月份的回診是把上排左右二側拆掉
接著醫生把下排也的拆掉,裝上  剛才從上排拆下來的鋼線,然後安裝在下排同一個位置上
(結果就是,上排拆除,剩下排左右二側還依然安裝著)

以上為目前大致的狀況,每次盧醫生給個大概會拆掉矯正器的時間
醫生嘴巴都很緊的說”還要再一回兒”
雖然這事的未知數還是很多,很多”眉眉尬尬”病人也不會知道,但 就很想知道也~~

以下就來看看矯正口內的變化吧~~


這是剛開始帶牙套時的照片 (2011.08)
下排牙齒不整齊,且有深咬合的問題
(圖中是因為故意讓上下排對齊的,不然下排是藏在上排後面的)


IMG_1850-1
這是上個月拍的照片 (2013.04)
不止下排的牙齒整齊了,連上排牙面的方向也朝外了
形成一個完美的弧度XD


IMG_1851
2013.04
之前沒有照張大嘴的口內照片,可惜無法比對
圖中只是紀錄目前下排二側倒數第二顆旁邊的牙縫大小


IMG_1849-1
2013.04
這張圖和上圖差不多,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照片 (2)
在放一張剛剛的圖片,有人發現側門牙旁的牙縫密合起來了嗎?~
本來是有8個牙縫,現在上下排各剩二個牙縫了


P7246919
接著這張 2012.10拍的照片
其實帶牙套的期間拍照幾乎都是抿著上嘴唇,原因只有一個
不抿就很像”爆牙蘇”,所以當時的閉嘴笑上唇會凸凸的
笑的弧度因為被矯正器頂上來,所以弧度頗大


IMG_1975-1
2013.05
但經過了快要二年的矯正後(目前一年九個月),現在上排牙齒已經不怎麼突了(側面幾乎快平了)
輕輕的微笑也看不到矯正器了(之前連閉嘴笑都看的到上排矯正器,實在太凸了)


b5c6a617d6847bf04cd150ad4bfb3adb
關於側面的變化也覺得很大,從一開始裝上後的猿人變到現在是正常人XD
臉型的變化也很大,主要是下巴變尖突出,下顎二側變窄
因為懶的找也不想找出以前的陳年舊照傷害大家眼睛,所以這個部份只陳述事實不貼圖XD

而現在回診的頻率已經不用二週一次了,是變成一個月一次了~~
這一個月就是自己努力勾橡皮筋的時間,各位矯正朋友 我們一起加油吧~~(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