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感人啦,耗時一個半月午休也持續衝到底的小毛衣終於生出來啦
我們家老姊預計10月要出來的男寶寶,就是因為他,所以一股動力,就開始了這陣子打毛衣的生活
我辛苦的陶老師(也是同事,也姓陶也)就這樣時而也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來教我
當然其中遇到了許多需要幾乎要整件拆掉的錯誤,不過真的更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打到後來,也自己慢慢能救一些基本針法(我覺得救比打還難,要更了解毛線如何糾結的)
然後再加上自己不知好歹,一開始就選了打花的毛衣,實在吃了不少苦頭
又很不巧的選了一個深色的毛線,讓初心者的我更難看的清針目的走向和形式
不過,終於是打完了,接下來再和老師學手套就差不多能開始打自己想打的東西了


這張是背面,正面打花的中心有小球球,那時怕baby躺久會不舒服,所以背面沒有球球了
老師說我手感偏鬆,所以毛衣感覺也比較輕輕鬆鬆的感覺
老師的手感比較緊,衣服打起來超扎實的,各有不同的fu,完全是看個人喜好
我發現打毛衣要有一種fu,有fu之後就大概能理解邏輯,加上現在網路好多教學
只要基礎打的不錯,老師說要打啥都打的出來~~

好啦,我未出生的外甥兒,阿姨盡力了,拼老命打出來了,你要喜歡哦~


.筆記.
底部:彈性起針 + 彈性打法 (4號針)
中段:在連接底圖的地方加一針,之後正面都以下針打法,遇打花時打法衣圖表(7號針)
袖口:左右邊單片開始縮針,以套針的方式把多的目針套掉
領口:留下領口的目針後,左右二肩開始分開打分開縮針
            有弧度的地方(領口)就是縮針的地方(同樣用套針的減法)
收邊:袖口為每一針都挑起,領口則是挑三針略過一針再跳三針的循環
,都以彈性打法與彈性收針法(4號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