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800024
這標題完全不誇張~2012.10.5的早上,老媽一早發現家裡有多處疑似嘔吐的不明液體
原本以為是厚呦平常吐毛或吃太快會吐的情況
結果有幾灘是粉紅色的透明液體,也有幾灘是透明液體中夾帶著不少的血絲
厚後也是無力的樣子,一個早上吐了起碼有十來次以上,於是帶著厚呦到了動物醫院
照了x光和抽血又打了四針,量了一下體溫,確實有發燒,而且在量肛溫時醫生還發現厚呦有血便@@
一整個上午 厚呦無力的任我和醫生擺佈
最後要等待報告出來時,和老媽坐在某處,厚呦緊縮在我身上 (平常要抱個十分鐘都不太可能了,竟然給抱了1個多小時)
等了一段時間,x光和血液的報告出來了~~這就跟人的檢健一樣可怕,答案就要揭曉了><

結果,x光片反應出沒有什麼異物在胃腸中,而血液方面什麼腎藏疾病都沒有,驗的結果數值都很正常
醫生初部是判斷是吃東西所致,導致然後胃腸發炎
這時醫生又量了一次體溫,身體的溫度已經有降下來了,但還是偏高
醫生又補了一針退燒針,並教我們如何餵厚呦吃藥(說到這個餵藥整個快要把我們家給搞瘋了orz,後面再說明)
回到家中 厚呦已經回復他平常七成的活力了,整個心中大石放下來了

PA077460
醫生交待 晚上七點吃第二次的藥,藥是一般的膠囊狀,吃的方式也很特別,是用改良型的針筒,把藥放在針頭上
一推後方,膠囊就會噴射出來,使用方式是讓阿喵嘴巴張開,然後讓針頭盡量伸到接近喉嚨
但看醫生做好像不難,當時厚呦全身無力也不掙扎,讓我們錯以為很簡單
結果,一個人扶著貓,一個人射藥,精神好許多的厚呦,把藥吐出來就算了,結果把老媽的手掌刮了一道很深的傷口
下一秒血是用噴的出來,接著聽到老媽喊:啊 好深哦 (天啊~~~看到傷口都傻眼了)
><,過了沒多久雨先生來支援,怎麼弄還是搞不定,厚呦反應超猛烈,抵死不從
接下來他的警戒心更重了,於是打了獸醫,電話另外一頭說,如果不能餵的話就送回來醫院這邊,讓醫生來餵
醫院在龍潭,我家在八德,厚呦三天份的藥早晚都要送去的話,這真的太麻煩了
於是突然想到家中有化毛膏,接著把藥粉拌入,塗在厚呦的腳上,餵藥事件才落幕

雖然厚呦不愛那個藥,但因為愛乾淨的關係,還是很勉強的會去黏光
(厚呦:該死的藥味,噁心黏黏的東西,快離開我的身體啊啊啊啊)

這天晚上睡覺時,在想著厚呦,如果真的離開我,然後一些這幾年來的相處畫面,真的好想哭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我這輩子不要再養寵物了!!

照片
隔一天接著厚呦精神就比較穩定了,這天晚上外出,請老媽幫忙最後一次的餵藥
結果  她老人家來電,說厚呦又發燒了(耳朵跟昨天早上一樣是燙的)
電話那頭聽完,整個大爆淚,接著衝回家
結果 厚呦好好的,溫度也很正常,老媽也沒解釋這是情況,就默默看到我回來,貌似就很安心的回房間了@@
不知是厚呦抓到她,讓她很怕呦呦,還是什麼~~~總之 她不太想處理厚呦的事T_T
不過,沒關係,我會永遠當厚呦第一線的靠山
”厚呦,凡事有媽在  安啦!!!!   你要快快回復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