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4369.jpg 
很難得有好用分享文生出來,因為這個不推實在是太對不起各位親朋好友了~
當然啦,這東西是煮菜的人才用的到的,我大部份的朋友應該只能買給家中煮菜的老媽使用了
好啦~~~破不期待要來先說說這油樽的事了~~
起初這個瓶子是在雨媽家先看到的,當時雨媽說這是二、三年前的產品了
說了個我不知道的牌子,因為也很愛煮 所以雨媽一換上這個不久後我也用到了它
本來就沒有覺得什麼特別的,哇q~用到的時候真的有嚇到的fu~~
細看它的設計更覺得用心精緻,本來還在網路上找了十幾個油瓶來比較
後來怎麼選怎麼挑都還是雨媽用的這個大小最理想、瓶口做的最乾淨
瓶蓋的大小和使用方法是我最喜歡的,所以還是打了通電話給雨媽再問一次牌子
才知道原來叫特百惠,陶子姊看我在研究油瓶也想為家裡購買一個好的分裝油瓶
後來聽到這個牌子,沒想到她知道,而且也大讚他們家的東西精密好用~~
(不過好像在2009年台灣就結束代理了~~所以我是在拍賣購入的~關鍵字打 特百惠 油樽 就找的到)
網路上剛好有特惠組 一大(650ml)一小(440ml),剛好一人一個~~~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它的細部設計吧

P1154376.jpg
瓶蓋密合處二側都有多出較長的地方,蓋上時會與瓶邊缺口處剛剛好吻合
在裝上蓋子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非常非常緊密,一整個超級放心沒在怕蓋子用久會小鬆脫之類的

P1154371.jpg
這個油嘴做的超級好,斷油斷的無敵乾淨,保證是你心想要多少油倒出來就是多少油
油嘴口設計是一體成型的,一點廢料邊都沒有,看了爽度非常高~~~

P1154374.jpg
瓶口另一個我超級愛的設計就是他過油的口緣很小,意思就是看到油膩膩的範圍很小就是了
精巧的傾斜讓真的不小心從嘴口流下來的油再流回去油瓶中
這個設計很多現在的油瓶都有,但很多都是超大的面積去過油入瓶中,看到一大片油我就很不爽啦><
還有還有,這個瓶蓋是多段設計,怎麼倒油也不會不小心蓋上的冏境
而且最爽快的是,現在很多油瓶都是設計超大的蓋子,使用時要用大姆指去壓住才能讓油倒出來使用
這個瓶子只要手一握就能輕鬆倒油,最後煮完再來蓋上蓋子就ok了~~
厚 不是我在說,真的是超優良的設計,有在煮菜的人一定瞭改我在說什麼
(愛煮菜的碰友~~快點醬油不拉幾綁了一堆衛生紙的油瓶給丟了吧~~~)

P1154378.jpg
這個油樽有3個size,2號(440ml)、3號(650ml)、4號(890ml)
陶子姊是用2號的,我是用3號的,我個人認為650ml 就很夠用了
但我老媽竟然看到覺得還是嫌小,說這樣要多量的油時要一直補油
我說老媽~~~你要炸要多油當然是直接用大油瓶倒進鍋裡呀~~~平常炒菜拿這麼大這麼重的油瓶做啥~
還有呀,這個手握的設計也很棒,圓身瓶有一側是有小平面的設計
依油瓶順手擺放的位子,來看蓋子的油口要怎麼蓋上
ex:左手取油倒油的人平面朝下(大姆指剛好在此位置)然後油口朝右邊,右手取油反之~
這設計不會讓你了油瓶要倒油,也能直覺性的順順的油口入油鍋

P1154379.jpg
650ml裝滿油的樣子,拿起來也不會過重,油量也很滿足~~~
哎呦 這種好物怎麼現在才發現~~~看見它在廚房出現 不知為什麼就覺得好開心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