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14071.jpg
這家稻香園在網路上查的時候,一看到就覺得這家非吃不可~~~
看起來實在優質,而且也沒有吃過合鴨米
那到底什麼是合鴨米呢??我大概從網路上截取一段來速速說明一下~
合鴨米就是:鴨、稻共棲作的栽作方式,以鴨的好動、雜食本性,能啄食害蟲
同時其排泄物作為稻作之氮、磷、鉀及其他微量元素的補充
如此一來病蟲害和肥料問題可一舉解決;據說這種米口感特別,這家店正是使用這種米
所以不只想吃香香的雞肉汁,更想嚐嚐合鴨米的風味如何

PB214067.jpg
深怕點不到他們的特色菜,所以網路上找了一下,大家都很推這個雞腿~
當到店點餐時和老闆形容一下要點的東西(因為沒有菜單),老闆說:你來過哦??不然怎麼知道點這個
我:網路上說這個很好吃,我們第一次來;老闆看了看冰櫃說:剩最後一隻了,就是你們的了~
(心裡超開心的~~好險早來沒有錯過這道~~><)爽朗的老闆輕快迅速的處理我們所點的食物
和老闆聊了幾句:你們在網路上很紅哦~~~大家都說很好吃~~。老闆:蛤~~真的嗎??我怎麼都沒感覺
另外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其它點的菜都是老闆來配~~問一下我們ok嗎??之後就開始著手了

PB214068.jpg
雞肉感覺是仿土雞,雞皮q軟有膠質,雞肉也很嫩~~下頭淋了少許的醬油,沾到的地方偏鹹
變的非常下飯,很好吃~~~三二下我們就解決掉這一盤了

PB214078.jpg
皮蛋蕃茄.網路上說這個蕃茄湯汁是甜的~~
因為從小吃到大的蕃茄湯是鹹的,倒是沒吃過加糖的,加上皮蛋更是有點無法想像他的味道
所有該熱的食物這邊都是熱騰騰上桌,就跟在家吃飯一樣爽快,熱的食物萬歲~~~

PB214076.jpg
我好喜歡這一味兒~~~沒想到蕃茄湯甜的這麼好湯,非常的濃,有自然的酸味和加了些糖的甜味
超級好喝,熱呼呼的一口接著一口,蕃茄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食物,皮蛋看似沒有吃到他的味道
但經過湯滾,皮蛋部份的濃稠也煮進湯裡,鹹甜都調整的剛好,也是超下飯的一道菜~~真是家常的美味

PB214075.jpg
再來是菠菜蘋果絲~~~吃創意料理真是讓人很興奮~~很期待每一口吃下去的感覺~~
這道也是走酸甜路線,酸甜的味道都來自蘋果絲跟果醋,還有加了些醬油讓味道與菠菜更融合了
菠菜嫩蘋果甜,好食材簡單煮就很迷人了~

PB214072.jpg
主角來囉~~其實,我覺得吃了前幾道,應該說每道菜都是主角~~~好吃無誤啊
不知是不是只有我才這樣,看到食材原本的顏色都會特別開心
就像蔬菜 黃了 醬上色太重了 都覺得沒什麼胃口,滷的超透的食物我也蠻害怕的~~總覺得負擔很重
所以看到雞肉飯一上來,開心的咧我~~~雖然我討厭吃山葵,但白白的食物已經讓我無視它了XD

  PB214070.jpg
第一口飯覺得這個米有一點像泰國米,尖而細長
再吃第二口真的有驚訝到這個米飯~~~先不管雞汁如何了,這米真的好爽口~~這樣形容米怪怪的對吧
但真是如此呢~~入口的感覺沒有一般米飯澱粉的感覺這麼重這麼沉
隨便扒一下,半碗就沒了,雨先生到離開蘇澳時還在提起這米好吃~~~
其實一開始在網路上很難想像大家說的合鴨米,現在回頭看這些評價~~厚,就是醬啦~
雞汁的味道其實也很簡單,沒有過多的油蔥,感覺像是雞汁加二鹽和少許的油提味兒似的
總之,連我不愛吃飯的人,都覺得再來二碗不成問題的~~固的啦

  PB214020.jpg
店裡頭很小,只有三張桌子,但有老闆大大的用心
老闆客氣有自信,就好像電視上看到的日本料理師傅的fu,環境乾淨
食材也很乾淨新鮮,這不是什麼大菜和一堆昂貴的食材,也沒有有華麗的味道
有的是珍惜好食材用心料理的家常味兒~~~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