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以來,滑蛋牛肉燴飯一直是我們家的熱門,

點菜出現機率很高,尤其是姊姊,特別愛吃,

當大家吃的開心時,姊姊還會很得意的告訴眾人「很好吃吧!我點的!」

連內斂的媽媽,臉上也會不小心透露「我很強吧」的樣子,

這就是在家裡吃飯最開心的時候,心靈與五臟六腑都到達它最滿足的狀態了~

 

拍蒜的那個氣勢,一看就知道出自媽媽之手,

歷年觀察我媽菜煮的好,有幾個關鍵〔油量不能少、火候不能小、爆香要確實〕

這15字真言必需時刻僅記,打 Game Lag 時可以默唸,

上廁所有困難時,可以拿出來朗誦,

成就霸業,鑄造神話,就靠這招準沒錯了,

總而言之就是非常重要的意思!

 

滑蛋牛肉的要領是,蕃茄要煎的軟爛出汁,蕃茄味才會「厚」

這個秘密用在蕃茄湯也很實用,落實這一步,中式蕃茄料理系列就十拿九穩了,

做法中加入蕃茄醬的目的是為了增加酸味,

如果是用黑柿蕃茄,酸味夠的話,這步則可省略,

(要追求完美,蕃茄可以先去皮,但我媽一秒鐘都是幾十萬上下,沒在管去皮這件事的)

蛋液下鍋後不要急著攪動,稍有凝形後再輕柔推撥,滑蛋就會輕易形成了;

媽媽的滑蛋牛肉吃起來開胃酸爽,提味的黑胡椒不可少,

軟嫩的肉絲搭配滑蛋芡湯,入口會是一種舒服的溫潤口感哦。

 

 

● 食材(3人份)

大蒜1瓣(切末)

青蔥1根(切花)

牛蕃茄4顆(切丁)

牛肉350克(切絲)

水 4杯(量米杯)

雞蛋3顆(打散)

 

● 芡汁

地瓜粉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水 適量

 

● 醃料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水 少許

 

● 調料

蕃茄醬2大匙

適量

黑胡椒適量

 

 

● 做法

1.將芡汁以地瓜粉、太白粉3:1調合,再加入適量的水備用

2.將牛肉絲與醃料混合、雞蛋打散備用

3.油鍋加入大蒜爆香,加入牛肉快炒至變色,盛起備用

4.同鍋爆香蔥末,入茄丁後加水煮滾

5.加入適量的調料後淋上蛋液,再拌入半熟的牛肉即可

 

 

MomoFish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跟我說說還有什麼隱藏版美食

  或是烹飪小撇步吧~!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