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5篇牙套日記終於生出來啦~~~這回實在沒有什麼可看的圖片能PO上來的
距離上回的牙套日記竟然就這麼過了5個月了~~牙套的日子對我來說可說是飛快啊
(大多沒有不適,吃東西也很正常,除了必需一口咬的漢堡、三明治很容易卡門牙縫,難清理
和硬質食物比較難咬外<基本上都吃軟質食物>,其它都ok)
其實這過程中真的沒發生什麼好提的事,就很規律的二~三週去一趟牙醫診所醬子
大多做的事就是換線或是換Power Chain,給醫生剪剪多出來的線等等這類的事~~

噢,不打出來差點忘記這件事,其中我竟然還發生了蛀牙!!!
矯正過程中其實蛀牙是很讓人擔心的一環,當然,我必需承認,有時我還蠻偷懶沒有用沖牙器的
但我也必需說,上Power Chain真的很容易卡食物,卡的你神不知鬼不覺
卡到你牙齒縫的深處,讓你以為刷的乾乾淨淨,其實已經在裡面作怪了起來
因為牙齒這個蛀牙是牙齒拉開距離後才能看的到的
醫生發現後開始調牙齒,讓蛀牙的地方能露出來更多,更好處理的乾淨
等這個牙齒拉開的時間又是二週過去了,所以蛀牙也是會延誤到矯正的療期
而且這次蛀的蠻深的,整個在治療時酸到不行
所以經歷這次蛀牙事件,開始認真仔細的刷牙,之後每一次看診,連護士都會”喔露”牙刷的很正確
所以帶牙套真的偷懶不得呀,連我一輩子沒什麼蛀牙的人,也蛀牙了

好啦,這篇主要要說的是,我吃下矯正器這回事兒
第一次,吃雨媽煮的XO醬炒飯,吃到一半,我以為有什麼沒處理乾淨的碎貝殼
後來吐出來本來要丟掉,雨先生說:怎可能會有這種東西,我看一下
結果平常阿呆阿呆的雨先生,竟然才看一眼就說:這是你的矯正器嘛
當場整個嚇到~~~怎麼會掉咧??!!(吃太猛?!也還好呀,吃炒飯能多猛?)
隔天打給牙醫診所預約要把掉了的矯正器黏回去的時間,當然黏很快啦~~
過了二週,又到了復診的時間,醫生發現我那顆矯正器又不見了~~
但我這幾週很明確的印象我沒有吐出來什麼硬物,也沒吃到怪東西
醫生跟護士都說吃掉了就吃掉了,沒關係啦~~隨後又補上新的矯正器了~
但我現在深深幻想著,它在我胃裡的深處勾著我的胃壁正在撕裂我的胃(@@汗)
不過到目前為止,胃都沒有感到不適,只是很好奇,我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吃下去
雖然現在吃東西半咬半吞,但我真的不覺得我會吞下這玩意兒沒感覺也
不過 也算了啦,都吃下肚子,也不能怎樣了哩~~

阿~~~不知不覺牙套的日子過了九個月了~~
我姊聽到時竟然後惡劣的回答:蛤!!什麼!!!你大鋼牙的日子過了這麼久啦~~~(咳~給我放尊重一點!!)
果然不寫日記的日子過特別快,看來我又多了個不用寫牙套日記的理由了XD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沒什麼進度也,但牙醫師給我的感覺很像是都在他的計劃內掌控中
我最在意的深咬合,目前也一樣深,嘆~~不過牙醫也有說過矯正急不得
只能告訴自己慢慢來吧~~~有大進步會再PO上來做紀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