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14083.jpg
宜蘭的最後一趟食程是肉羹番,這是雨先生在網路上查到後指名要吃的~~
至於為什麼會稱為國宴小吃呢?據說他們家的肉捲有被欽點上了過國宴~~
從此就聲名大噪,遊客必吃的宜蘭小吃之一;身為遊客的我們也來嚐嚐他到底有什麼魅力了~

PB214084.jpg
很快的點完餐後速速的就上菜了~~肉捲一端來時覺得內餡超多,都爆出來了(還真過癮)
但實際上的口感跟味道和想像中的差距很大~
桃園的肉捲內餡偏紮實,吃的到魚漿和碎肉的口感,微甜鮮味和鹹味適中
宜蘭這兒的肉捲 內餡軟趴趴的,口感有點像是蚵仔煎沒有煎很酥的那種qq軟軟的感覺
沒有肉的感覺和香味,口味上偏甜蠻多的,外皮還算酥香,另外這邊炸的好油,很容易膩
吃完後二個人台頭互望,一口同聲說:我覺得這還好也

 PB214085.jpg
喜歡飯類的雨先生看很多桌都有點魯肉飯,也忍不住點上一碗(前面吃太多,所以此時肚子已經9.5分飽了@@)
這又是我說的,滷豆皮出現在這兒,我很喜歡宜蘭這邊的滷碎豆皮,能吸滷汁又有口感還能看似增加肉燥的量
不過哩~~我要說實在的~~這家的滷汁完全不是我的菜~~~也不是雨先生的,甜而無肉香
如果是說因為是用瘦肉魯成的比較沒有油香或肉香,雨媽的瘦肉魯肉飯一樣好吃的嚇嚇叫
好吧,總之不對味兒,下一道~

 PB214087.jpg
這邊肉庚倒是還不錯吃,宜蘭的肉庚是我的菜啦~~~林場肉庚也不錯吃
都是吃的到嫩嫩的肉條,魚漿也不會太厚或是煮完太硬

 PB214091.jpg
不過湯頭依然偏甜(有幾回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到了台南@@?)
不過味道還算ok,最後有加了一些烏醋,算是比較有把甜味平衡回來一些

 PB214080.jpg
這天是禮拜一中午左右吃的,沒有遊客的時候生意也是很好的,也許這就是宜蘭人的口味吧
這回去宜蘭印象深刻的竟然不是食物~~而是宜蘭人和他們想要保留傳統的用心
之後幾篇會有一些建築和景點的紀錄,我覺得那是這趟宜蘭行下感受最不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