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原本已經很膩這個單元的菜了,但今天竟然三個人快要喀完自己煮的食物
老師之前常說,自己煮的菜自己也要敢吃,不要應付考試而去做的
大家在烹煮時就像要炒給家人吃一樣,前幾堂有提過我們公司裡有一個去外面補習班學丙級的學姊
她一直強調,丙級的菜不好吃,回家練習煮也被嫌到一個不行~~
聽她說他們在教都是把大部份的食材丟進水裡燙一燙,意思意思過個油就起鍋了~~
然後菜都燙的爛爛的,最主要就是要符合最大的原則就是食物”要熟”
而且有些手法就是為了配合考試去做的,我們因為監評是上課老師、教室就是考場的關係
抓的住監評的標準和加上主場優勢,上課起來輕鬆很多,食物處理都還蠻合常理的
總之就是很自在不綁手綁腳的,小菁菁~卸卸你啦~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好啦,正題開始~~這是今天待處理的食材,每回到廚房看到這一盆都覺得,也太亂了唄~
不過也沒差啦,因為到時還是要一個一個拿出來分類清洗和切割~
今天沒有拍老師的作品了,因為刀功、流程和老師已經差不多了(老師說:恩,你們這組很好哦,沒什麼問題
,你們應該常煮菜吧~~~)(事實上,也沒有也~~@@~,大概這就是天份吧 >\\\\<),最近實在太順手了
一直在和阿陶講到乙級的事,說,是不是太得意了點
(丙級過了再說吧,言之過早啊,好多老師級的乙級也沒過,我們就在這邊做白日夢~)
成品來說,實在不是我們在說,每次吃完自己煮的再吃老師或別組的,都覺得我們的也太好吃了吧
當然不是一開始就能這麼得意啦,前幾堂課有幾道菜還會有味道會過淡炒的不夠香之類的
這堂煮下來每一道都好吃,我們三個人幾乎要吃完六人份的菜了
除了皮蛋豆腐依然不動如山,青江菜大家吃膩了,白果沒人敢吃,紅燒排骨阿陶外帶
其它幾乎是精光不剩(講一講,突然覺得好像也沒吃多少~~)


我的白果炒蝦仁,和之前一樣,我們都挑蝦仁吃~~~白果我們都不敢吃
結果有一組的太太過來問我們要不要白果,然後接著整盤白果被清掉
咦,我記得白果一天不是不要吃太多嗎,之後這位太太邊唸著白果是個好東西
腳又移動到下一組去收拾白果了,我老媽也很愛吃白果,但我真的覺得口感味道挺噁的~


阿陶的香菇片扒青菜
這道菜超好笑的呀,不知為何這次我們分配到的香菇又小又少,老師說太小就不用片一半了
說好笑,是因為阿陶不知怎麼用的,把汁勾的太濃了一些
但又不像過量勾芡會小結團這樣,我把香菇挾起來時,哇,芡汁緊跟在後
畫面逼似剛烤好的pizza牽絲,真的拉很遠還有一條透明的芡汁在也,黏超緊的呀
加上是透明的,非常像是香菇沾到鼻涕一樣,好吧 不多著墨了,趕快看下一道菜



我的雞肉炒筍絲
酸筍記得要燙過再來炒,就會去酸留下筍香和脆脆口感,這道菜好好吃哦!!沒想到雞絲跟筍絲這麼搭
香脆清爽,鹹度也醬醬好,雞絲也好嫩(記得片過再切會更細),不過一回兒就被我們三個女人掃盤了~


阿陶的紅燒肉塊
紅蘿蔔醬切真的比普通切塊美麗多了,而且更容易入味~
雖然我不敢吃紅蘿蔔,但光視覺就加分不少,肉塊也燒的很入味,阿陶一直尖叫:好好吃哦~我好利害哦
哈 然後打包要帶回家和老公炫耀去了,真是不錯吃


嚴肅人的皮蛋豆腐看到就很反胃,但不知為啥,嚴肅人每次都打包回家
多虧她,不然這道菜就要倒掉了~棒


嚴肅人的培根炒板條
哇,好好吃哦,原來培根跟板條這麼搭!!雖然味道下的重了點,但培根香氣真是迷人~~
一口接著一口,同樣的,一下子就被我們掃盤了

我和阿陶對上課這件事愈來愈期待和興奮,因為上課愈來愈像吃大餐的感覺
哈,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們能這麼放鬆,而且我們速度愈來愈快了,除了示範組,我們又是第一名 (爽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