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二天的課,很快的馬上又到了第四堂課了~~油煙的時間又到了~~
上回和阿陶討論完戰略後,這次的流程很順利,原本的組員也準時報到了
今天大約1個小時完成六道菜,跟之前比整個神速很多,這回沒發生什麼大事
我們這回養成了習慣,只要沒有專注在鍋子上時,就關到只剩只母火
當然家裡的火沒這麼旺這麼大,倒沒有發生過燒焦的問題,不過這個習慣挺好的,很安全
不過最近很帶衰,一直有一些小意外,今天發生了件讓我魂差點飛掉的事情
因為快速爐這二次用都很奇怪,開了內圈的火,但只會有半圈著火
除非把外圈大火打開再關小,那半邊小火才會出來,今天更怪,內圈只剩二珠小火
不知為什麼,我非常的沒有警覺的頭靠近爐火處看,然後手邊轉動大小火的開關
突然 轟 一聲,整個火、瓦斯衝上來,離我臉的的距離大概只有5公分不到吧
突然整個腦中閃過半秒自已滿臉火的毀容畫面,馬上回神看一旁的阿陶和組員嚇呆了~~
阿陶事後說,我一站起來她馬上看看我的頭髮和臉有沒有被燒到
哎呦我的媽呀~到現在和阿陶講起這件事還是心有餘悸的雞皮疙瘩起來 (抖~)


今日待處理食材


老師作品.紅蘿葡絲炒青江(青江菜切絲美觀有好炒,還不錯的點子)


老師作品.蝦仁炒蛋


老師作品.金菇炒肉絲


老師作品.紅燒筍尖
這道菜還蠻好玩的,所以食材切成三角形,阿陶切的很美,但不知為何我竟然沒照到
可是我記得我每道菜都有拍一張呀,可能是被大火事件嚇到很晃神吧


老師作品.銀芽炒板條


嚴肅臉學員的作品


我的金菇炒肉絲,先來說說味道,我們本來很不看好這道菜的,覺得味道應該很噁~
結果,好好吃,鐵鍋炒出來的肉絲很有鍋香氣,跟外面的快炒店有類似的香味~
以前在想還在想為什麼快炒店都有這一味兒,原來是鐵鍋的原因呀~
另外老師說切記肉絲不要切成肉條,結果我們家嚴肅學員還是很自我的切成肉條~~
美觀上差了些,而且很難炒熟捏~~我們後來發現真的有沒炒熟的肉條~~
超口怕的,因為這在考試時會直接被out ! 不過我們炒完就在自已嫌肉太粗了
結果嚴肅學員拉著去看別組做的,竟然更誇張~是肉片也~~嚴肅學員還笑說是金菇炒豬排(還敢笑別人捏)
不過我們三個玩的很樂,後來有些組員會到處打游擊試吃其它人的菜色
結果我們沒熟的肉條一回神被吃了大半盤走,在這之後又一個太太挾了看起來生生淡粉紅的肉條一口吃進嘴裡
整個覺得我們好像是在惡整人一樣~~但我們真的發自內心很想要阻止這一切,但每次要開口,手一伸要阻止
食物就已經入口了,嘆~帶著點內疚又忍不住偷笑的尷尬心情,希望大家回去不要拉肚子才好XD


阿陶作品.蝦仁這次還多加了薑片和胡椒,不知為什麼還是有腥味~~
阿陶說她第一次用這種蛋的料理,超有成就感,不油不膩美賣~


阿陶作品.說真的,我看到皮蛋豆腐有點怕了,所以完全沒吃


我的板條水加嘿多的呀~~哈,下回慢慢慢慢加就好了~
韭菜要再切小段一點比較美觀~老師一樣說我們肉絲切太粗這個問題~

有人有發現301的考題都大同小異了嗎??一定有豬肉、筍子、蝦子、青江菜、板條、涼拌豆腐~
其實每一道考題都有以不同的六大類為主軸,然後去延伸一些菜色
301比起其它考題來說是最簡單的,因為不用剁,也不用煎魚和煎蛋~
但每一個考題都有5個小組題,食材都是大同小異,每週吃二次還真的有點噁就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