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阿陶忙到爆,因為三人一組的其中一人沒有來上課,所以今天是二個人來完成六道菜的
不過二個人就這麼忙了,考試時還只有一個人,難怪學姊說三個小時會將將好用完,不會有多的時間
這次做的過程中,有愈來愈理出頭緒了,每回上完課的隔一天
都會跟阿陶互相討論自己做到的那塊要怎麼做可以更快更好
因為我們原本以為老師會教一套制式的做法來讓大家檢定參考用,不過目前看來沒有這樣子~
但真的有從做中學到很多平常下廚時沒注意到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挺實用的~


今天的菜盆~~一樣所有食材都在裡頭,等著分類、去除根莖、清洗、分割


同樣順序是乾貨先,再來是加工再製品、蔬菜、肉類、海鮮類


洗清切割完畢,就到老師那兒看要怎麼料理這些食材


老師作品.鹹蛋青江菜(說真的我對這菜完全沒興趣,如果是苦瓜鹹蛋多好~)


老師作品.竹筍炒三丁
小黃瓜要去籽,四丁的大小盡量一致


老師作品.茄汁肉片


老師作品.蘆筍炒蝦仁


老師作品.開陽炒板條

看完示範就換我們實做了,今天只有二個人,其實我們都覺得雖然忙了一些,但能做到的東西更多
這樣反而更好,哈,然後就有壞念頭希望我們這組的那一位同學永遠不要來上課好了(說說而已啦)
今天的默契一樣很好,因為上禮拜的課我們有討論出一些癥結點,所以這次速速有序的完成了前置作業

今天最難掌控的就是火候,今天火候超不穩定,因為火爐有二圈,基本上我們都是用內圈在烹調
但今天內圈不知為何開了之後只有半圈的火,倒置要把內圈開到最大才能讓鍋中的液體煮滾
一直要去把火調小,又調大,變成我們這天最大的麻煩,阿陶還做了超多搞笑的事
但我們”還是”算有順利完成這六道菜,該怎麼說呢,往下看吧~


我真的很愛切菜~~從小切到大,所以和阿陶討論了一下,自己假會的把老師說的正切蘆筍切成斜刀
味道還不賴,脆度也很剛好,蝦仁老師說要醃酒,我覺得還是像老媽一樣再加些白胡椒薑片比較能去腥
今天火真的超大,我在炒的時候,有些蝦仁邊邊小焦了點 哈~~不過對味道影響不大,美觀倒是差了點


阿陶作品.這回板條換阿陶來練習炒了,同樣的,跟我同姓的陶同學今天也遇到火大的問題
但她老姊竟然爆氣起來,怎麼說咧~~因為今天火真的特大又不好掌控
(不過這次有學到教訓,下次不會再失控了),一開始阿陶照著老師先下了韭菜爆香,韭菜一放入油鍋
我就聽到一旁她的慘叫聲,一看才發現 哇~!!韭菜焦了~~不過因為我也在忙我在炒的菜所以又回神忙自己的
下一次又聽到慘叫聲一看,炒板條水加太多變成湯板條了,因為實在太忙,所以看完慘案還是繼續忙
最後裝盤我們在討論菜的時候,阿陶說他後來該爆香的也不爆了,通通一口氣丟丟下去煮了~~
說,她是不是很爆氣呀(哈),不過老師也有說過,其實丙級最重要的是衛生和熟度
所以爆氣好像也不會誤事的感覺,我只能說也太口愛了吧~~


三丁的做法超級簡單,完全就只需要切好,其它的就依序川燙後再炒過即可


阿陶作品.原來這道菜不用勾芡,今天豬肉的筋超多,牙套妹無福消受


阿陶作品.我覺得青江菜和鹹蛋實在不搭,為何這二個食材會在一起,我們都搞不懂


肉鬆皮蛋豆腐.考試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切合題意,例如火腿蛋炒飯,必需要有名字上的火腿、蛋、飯
我們家陶小姐超搞笑的呀,我在洗碗時又聽到一聲慘叫,轉頭一看,阿陶超無辜的臉一手拿鍋鏟一手拿鍋子
我往鍋裡頭一看,看到一團黑黑紅紅的木屑,再仔細一看,咦~哦!!!原來是肉鬆本人啊~~(還真的面目全飛也)
原因很簡單,又是火大搞的鬼~~想必看到這裡很多人心中會覺得我們一直在牽脫~~
不過,系金a啦,後來本來想要拍照留下來寫故事的黑肉鬆,阿陶為了想掩蓋這個殘忍的真相
速速的趕快處理掉(其實是我太晚才想到要拍下來啦~),可愛的阿陶還說,你在網誌不要寫黑肉鬆的事哦~
(沒想到這時候還能馬上想到面子問題,這女人還真是臨危不亂也~~!!)
哎呦,不過這麼有趣的回憶,一定要寫下來,以後看才好玩嘛~~
總之呢,今天雖然少一個人幫忙,但沒想到我們還提前時間做完,果然還事後討論差很多
回到車上又是一身的油煙味兒環繞,邊想著剛剛打仗的畫面還有阿陶搞笑的演出~~
加上今天遇到不同的問題,做中學真棒,收獲滿滿開心的第三堂課  下課囉~~噹噹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