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喂呀我的媽,上烹飪課實在太有趣了,好笑必了~~
而且跟打杖一樣,超刺激又好玩,一整個忙碌到不行,成品出來我跟阿陶整個笑歪在一旁
連跟我們組裡本來小嚴肅的同學也跟著開笑懷,原本還擔心嚴肅同學會不會難相處之類的
沒想到她還真是個超棒小幫手,手腳動作之快的咧,阿陶也很積極,每個人幾乎沒什麼空下來的時候
大家都衝來衝去,雖然沒有講好怎麼分配工作,但意外的很有默契,而且我們是全部做最快完成的一組
原本對中餐丙級還怕怕的我,整個信心大增,吃成品的時候看到別組的板條炒成麵糊我們都要笑翻了
那一組的成員自己看到成品也猛笑到不行,三個小時的課用飛的就下課了,好好玩哦~

本來想說要做認真整理上課內容,好讓也想考丙級的網友做參考~~但後來發現趣事太多了,整個就遺忘了~


這是今天的所有的食材,等著我們來處理
老師一開始就在講解怎麼歸類,前半段幾乎沒有在拍照,都有錄影,回家看這些影片還真能加深印象
該怎麼清洗,順序是什麼,那些要去根莖,那些要削皮


老師說明完前製作業後就回自己組別位置開始動作
這時候我開始忙著洗菜,處理根莖類的東西,阿陶在忙著清洗碗盤,另一位組員去共用區準備一些醬料回來


把食材洗淨後就開始切切切了,阿陶切的紅蘿葡絲超粗,她自已邊切都笑,然拿一根秀給我看
原本以為這樣就很搞笑了,沒想到其它組竟然切成薯條了~~相較之下我覺得阿陶強很多(哈)
今天做的菜有粉蒸肉片、鳳梨拌炸蝦仁、三色炒筍絲、培根炒青江、皮蛋蔥花拌豆腐、香菇炒粄條




另一個組員在用粉蒸肉片,上圖是錯誤的,因為保鮮膜要貼緊碗本身,不能讓肉飛在空中哦
這是助教提醒我們的,而且肉不能重疊會不容易熟,另一組的粉蒸肉沒有被提醒這點
結果蒸出來有幾塊沒有熟,這在丙級檢定中被抓到,可是直接宣判死刑的哦~(out~)


大伙手忙腳亂一陣之後,我們又是第一組切好菜備好料的
於是我們往老師要示範的那一組前進,一開始就看到老師在煮水燙菜,我只能說火大煮菜真的超方便的
一般家用瓦斯要等超久水才開,這邊重煮一鍋水也超快就能用了,於是老師開始川燙食材
丙級裡頭每一樣菜都是要燙熟的哦~~就連要灑在皮蛋豆腐上的蔥花和盤飾都要川燙過才行呦~




老師的成品 皮蛋蔥花拌豆腐


老師的成品 香菇炒粄條


老師的成品 鳳梨拌炸蝦仁


老師的成品 培根炒青江


老師的成品 三色炒筍絲


老師的成品 粉蒸肉片


我們的成品~~咦?不是說六道菜嗎??怎麼我們有七道
我們可愛的組員不知去那裡聽來的小道消息,說粉蒸肉片要做成二盤??
然後回來就開始著手進行,因為本來是一份的料結果做成二份,二份看起來都營養不良
塌塌扁扁的超搞笑的呀,根本是來亂的嘛~~(哈),然後阿陶炸的蝦仁很好吃,脆脆不油膩 棒!
只是組員不知為啥加超多美乃滋去拌,整個不特別撥掉美乃滋,真的吃不出來蝦仁和鳳梨是啥鬼~
搞笑的皮蛋豆腐這道評分有寫到,皮蛋加不加熱都行,但我說,一定要加熱啦,不然超難切的
裡頭的蛋黃超勾超濃,皮蛋又軟的情況下擺在豆腐上面一整個跟溜冰一樣滑來滑去的~
最後還有皮蛋整個和豆腐分離的好笑畫面,我邊拍阿陶二個人站在那久笑無法回復~

另外我一定要說,媽呀原來很大隻又重的炒殻這麼好用,超級好炒的,另外刀子也好好切
今天的盤飾是阿陶負責的,是不是還美賣呢??(青江菜那道有點怪怪的哦)


今天最好粗的就是我的香菇炒粄條,真的很好吃哦,而且軟度剛好,味道也很好
連隔壁組的太太都說可以拿去賣了,我覺得因為配料比較多,所以比老師炒的夠味很多
最後老師教完我才發現,原來炒粄條不用放鹽,阿陶還帶回家給老公和小孩吃~~
吃完還打來說,我家小孩一直說怎麼這麼好吃~~媽呀,嘴超甜的呀這位小孩~~
大致上來說味道都很不錯,和之前某位學姊說法有些出入,她說做出來的菜都不能吃~~
但我們吃的還蠻津津有味的,回家的一路上都在回想著今天在打仗的畫面,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