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年前有跟老媽提過臉上痣的問題,老媽也希望我趕快去處理掉
但就一直遲遲沒有行動,因為我對傳統點痣的印象不是很好
記得有一次和老媽在逛夜市時,發現在小攤販在幫人點痣,於是我們就興起想試試
當然我找了個最不明顯會被頭髮遮住的地方來試點看看(因為老媽說技術差的會留下難看的疤!!??)
傷口好的過程早已忘了(就真的很不起眼的地方),過了數年後最近再看它,雖然淡了,但依然還存在
用手摸一摸,有微微的凹凸感,突然有一種很不爽快的感覺(雖然是在是不明顯的地方)
所以這次點痣完全沒有想過傳統的化學藥水去除法,那種凹凸感和沒有徹底去除的fu超差

講起我臉上的痣,自己也不知跟一般人比算多還算少,我自己是覺得很多
數量總共有七顆(不知有沒有尚未發現的隱藏版黑痣),位置大概就在左右顴骨附近和顴骨下方上顎再上面些
大小一般般,這回我想除去其中5個,因為其它二個位置我還蠻喜歡的(哈,什麼跟什麼呀)
以中國人面相來說,長在臉上的痣大多是不好的,不過我是沒有很迷信這件事
主要是因為看不順眼才想去除掉的,另外人家說一白遮三醜我怎麼沒這種感覺,痣超明顯的呀~
以前長痘痘or粉刺都直接給他不留情擠下去,後來的疤讓我發現,只要太用力對皮膚,就容易有暗黑的疤
就算很淡,在白皮膚上也很顯色,白那有遮到醜啊~~(拍桌)

因為有了想除痣的念頭,就開始上網找醫院或診所
此時腦中迴繞著老媽幾個月前和我的對話~
我:咦,我們家附近那個李訓宗美容的診所好不好呀~~(幻想家中附近有一間很好的醫美診所)
媽:好像不錯哦,那個誰誰誰去過,說外用擦的藥很有效,後來我去看皮膚的問題,真的很快就好了
我:醫生呢??護士呢??專業嗎?好嗎?
媽:還好吧,就這樣啊,我不知道也(我們家這邊的婆婆媽媽們好像不是很在意這點@@||)
於是這回就也上網查了這一家診所,發現評價不差,也想就近處理這件事
於是和老媽晚上就殺去診所...

診所內空空盪盪沒有半個就醫的人,所以掛了號直接就進診間問診了~
醫生很親切(很像家庭醫師的fu),聽完我說的話後,開始分析去痣的各種方法及差異~~
當然這邊也有傳統的點痣,完全看自己的荷包預算多少
醫生還開了幾張傳統去痣和雷射去痣患者前後的比對圖,我看到傳統去痣的凹洞差點沒嚇死
所以後來當然是選擇雷射除痣的方案,這邊的費用1發是30元,一顆痣大約要6~8發
於是溝通完畢後醫生說先來拍照,事後想想,應該要拒決的,這是隱私也(反應整個慢一大拍也我)
拍完納悶的照後,直接到另一間雷射室上麻藥,麻藥為藥膏狀~上後大約5~10分鐘吧(疑?這麼快?)
醫生就進來準備要打雷射了,還放了付像蛙鏡的mini眼鏡在眼睛上,然後就閉眼感受雷射了
第一發打下去,哎呦~真的像被橡皮筋快速的彈到一下這樣~~接著就聞到燒焦味~
網路上有些人打下去是不會痛和無感的,大多麻藥是敷30分鐘,會微痛不知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接著就一直聽到嗒嗒嗒嗒一發一發的聲音,其中唇上方的部位打了最痛,好在那邊痣小,一下就換地方了
痛的程度一般人應該都能接受~~只是一顆打完要打下一顆停頓的時候,會很害怕到底下一顆在那這樣~
整個過程時間很短,一下就結束了(不過五分鐘吧)。

接著護士進來貼人工貼皮,打完後皮膚會有較多的分泌物,這個人工貼皮能吸收且隔絕外來的細菌
(護士一下說,我幫你剪小一點,比較不會這麼明顯,剪好要貼時又說,我幫你剪大一些了哦,
這樣比較好貼,全部都是她在說的@@)
吸滿後就要換下,用綿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擦乾淨傷口後再貼新的人工貼皮
之後在網路上有找到更詳細的方法,為什麼我會再到網路上找呢@@??
因為這邊的護士一問三不知,問一題就給我一個思考的臉,又跑去問開藥的醫生解答~
藥師也一直站在那邊不來幫她,問話的過程中護士聽到垃圾車來還跑去打包垃圾~~
藥師最後看他手忙腳亂又要回答問題,但又答不出來,才終於開口要幫忙丟垃圾~(...)
最後早早就拿給我們的人工貼皮還一直確認到底給了沒@@??明明就同一護士,也太失憶了吧
途中老媽想幫我確認換人工皮和上藥的步驟,前後二次講的都不太一樣@@??
雖然護士都很二光,不過態度也還是客氣有禮啦~~~想就近治療也就只能醬了~


置於要打幾次才能消除掉痣,是要看痣的深度,痣來說大約一個月要再回診一次
大約三~五次後就會完全消除了;有二個網站說明的很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雷射點痣-後天美女美容版shopping99-新浪部落
雷射點痣過程大公開

後記.過了二天就開始退紅了,過了一個禮拜後原本的黑痣明顯淡了3/4
,整個加了點妝就能完全遮住看不出來了
皮膚摸起來也是平滑的,其實我很不乖,擦了二天的藥和貼片就再也沒用了~~但回復狀況良好

.診所資訊.
ADD: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一般858號
TEL:03-366-6507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