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純)來了來了,牙套日記又來了,有新進度囉~!
拖了一堆文還沒po,一定要先發牙套的事~~因為阿純小姐會一直給壓力(明明就比我還懶的po文)
話說昨天去拔掉最後需要拔的二顆牙齒,我終於脫離拔牙的無形壓力了
拔這次拔牙醫生依然還是說我的牙齒很勇健又長又大的,其中有一顆在牙根的地方是有點勾狀的
聽說好像比較難拔一點,但實際上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還是覺得醫生拔的很快
不過這勾狀牙齒隔一天後差點讓我今天在廁所裡昏倒~~
拔完牙緊牙紗布一個小時,照之前的經驗,差不多就不會再流血了~(頂多再換紗布咬一個小時)
這回一樣咬了二個小時(換了一次紗布)才睡,早上起來一照鏡子,差點魂沒飛掉~
下排牙齒全都是血塊~~怎麼沖也沖不掉,後來用衛生紙一沾,一大條血塊就這樣黏在衛生紙上了
之後有五秒的時間天旋地轉,很有以前昏倒前的fu~(完了我要昏倒了,我要請假!!嘰嘰)
後來靜坐約二分鐘就回復正常了(沒有正當理由能請假了 哎 真討厭 冏)
我後來想想,其實真的覺得沒這麼可怕呀,而且也不怕看到血,怎麼會醬呢??



(photo by 純)回歸正題,這回拔牙超熱鬧,雨先生、阿純、阿g全都到齊~~
雨先生全程都躺著被治療,然後聽我們嘰嘰喳喳的
阿g真的還是嗨咖一個,醫生還問她:你有喝酒嗎~~(笑)
因為我們大都約同一天回診,所以每次見面都很像同學會,你一言我一語的


純已經換線了,我應該還要再二週才會調線加換線吧,因為如果拔完牙馬上又調線我大概當場使亡吧~~


雨先生是超級蛀牙王!!!有一顆牙齒差不多可以用空殼來形容了~~
大家真的要好好刷牙,做牙齒都不便宜捏><
另外這次有問醫生牙線棒的問題,醫生不建意使用牙線棒,因為缺點很多~
如果使用角度不對or力道不對,反而會傷牙齦還有可能把髒東西擠到更難清理的地方~
總之使用牙線和飯後刷牙才是王道(話說牙線真的很難用,裝上牙套後誰能正確無誤的清到後面的牙齒呀~~)


來看看牙齒的進度吧,箭頭的二顆牙和之前比沒啥進步


再來看看拔掉的四顆牙齒吧,上拔的照不到,看下排的~~
箭頭指的是空掉的地方,拔掉的上下排牙齒都是從最後數來倒數第三顆~
因為還蠻後面的,講話和笑其實都看不出來,講話也不會有漏風的感覺,喝水也不會漏啦
(我想一定有人有疑問吧,因為純先拔的時候我一直擔心這個問題 哈)

再過二週準備調線了,又要開始難過的酸痛了  (不過一週之後又好了~~牙一咬其實過很快)

後記.隔天結果不知吃啥吃太猛了吧,突然發現左上排後方線脫離卡住的地方了~~
然後又發現左下排後方的線突出來一直磨刺到肉~~~蠻不舒服的~
之後又跑去診所把上排的線扣回去,然後下排太長的線剪了一小段起來
醫生說是牙齒有在移動線才會突出來哦~~(言下之意就是有進度啦~)
還說只要一長了,就馬上來剪,然後又細心的上了些藥在刺破的地方
我實在覺得這個醫生很親切,我一到診所時醫生看到我就說:xxX,怎麼啦~~
可能以前遇過的牙醫都大概都是機器人吧,沒血沒肉的,制式的表情和任病人哎痛病也沒反應的樣子
相較之下,這個牙醫生根本就像一個會醫術的朋友~~
只要有不懂,問了就對了~~醫生貌似對傳達一些正確關念也很熱衷
只要可能會有疼痛的治療,他就能把不舒服降到最低~~我和阿純對這點大讚不已~
好啦,之後除了定期的療程,之後線有突出來也要回診一下了~~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