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長愈大,對旅遊的定議就一直在變化,小時候畢業旅行總是要玩的最瘋,雲宵飛車一直來回的排隊
海盜船也要坐上好幾遍才過癮,看著大人總是遠望,心裡常想著,奇怪,都來了,就玩啊
大人總會說,你們玩的開心就好;再大一些旅行總是沒在觀察現在在那、那裡漂亮、這裡要拍起
因為都忙著跟要好的同學們邊走邊聊天,笑著一些人與人發生的有趣事情,但跟景點無關
只是例行公事要完成制式規定的行程,完全是呈現一種人神分離的狀態
又大了一些不知為什麼很熱愛探險這種事,連住個小木屋都能疑神疑鬼像柯南一樣
住有樓層的地方也都能看到窗邊有鬼魂的幻影,然後把同學嚇個半死 (笑)
又大了一些享受乘著風看著街道、田園、海邊這種追風的感覺,想像自己離鄉背景去打拼,耍一下孤獨這樣
又大了一些,里程數激增上山下海都來了,即使是以前小時候就去過的地方,但感受已經完全不同了
不知是不是星座的關係,現在看到美景看到海邊心中總是有好多感受,好多小劇場不斷上演
像老人似的回憶起從小到大家裡發生的事,家人的事與自己的變化
突然聽到雨先生的聲音,好像又回到了現實,看著他想著現在的所有,感到滿足
這次我們出遊,三天二夜,其實也沒有去什麼地方,輕輕鬆鬆晃來晃去的(加上有南馬都颱風的加持)
也不想冒險,也不想一定要做什麼,一整個超放空~~(我姊看到這段應覺得我本來沒有緊繃的時候吧XD)
所以,現在旅行對我來說,就是享受無敵大放空的欣賞風景,然後偶而來個無腦的小劇場這樣
過幾年再回來看這篇不知改變會有多少, 這就是寫網誌有趣的地方,看一下以前到底有多幼稚(哈)

咦,這篇不是食記嗎???講了一堆五四三,回歸一下正題
這餐是三天二夜的第一頓,我們第一天晚上先在台中吃個飯住一晚,隔天再前往溪頭

其實台中很多好吃的,但不知為什麼突然好想吃西班牙菜,然後找了一回兒
發現這家被形容很誇張的西班牙餐廳,這麼生火一定要去吃看看
之後照著營業時間打去想先訂位,結果從中午開始打,到下午四點多,共計19通電話才終於撥通
本來已經想來訂無老鍋了,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本來那個晚上沒有位子了,結果店家自已溝通了一回
才硬擠出一個時段給我們,但其實我們去時候有幾桌也是空空的捏(虛招?),不過不重要啦,有吃到就好


店很好找,離交流道也不遠,店內空間還蠻小的,座位不多,擺設簡單


餐前麵包,主食加碼有麵包、沙拉、濃湯~
麵包很好吃,有天然酵母的香氣,是好吃的棍子麵包
上頭塗著像是橄欖油加一些香料和蒜末調味而成的,味道不錯~
 

沙拉醬有黃芥末和檸檬的味道,整體酸酸微甜,還蠻順口的~~青菜新鮮


有點像羅宋湯的味兒~~蕃茄酸很開胃,料不多
 

經典鄉村燉菜 180
其實就是羅宋湯的濃郁版,旁邊的麵包沾著醬吃很好吃,裡頭的菜燉的爛爛的
因為蕃茄味兒很重,所以其實蔬菜本身的味道已經被蓋過去了~~




蒜香雞里肌 100
蒜頭單吃很好吃,香料和烤的軟軟的口感很棒,雞肉本身有點老,但鹹味調整的剛好
不油不膩,很清爽


烤豬柳多士 100
這道超推,這邊的起司非常好吃,鹹度濃度都剛好,豬肉也好嫩,加上好吃新鮮的棍子麵包,這道超棒~!


辣炒蕃茄雞胸肉義大利麵 200
這道是雨弟女友點的,味道不詳,但據說很清淡


蟹肉節瓜義大利麵
麵條不像外頭吃的義大利麵都帶點鹹味,這邊感覺麵與醬是分離的(西班牙的特色???)
但料的部份還炒過的氣味,還蠻香的,個人覺得這邊小菜大勝義大利麵


我的海鮮燉飯 260
其實我想點的是西班牙燉飯,原本以為只有雙拼燉飯才要前三天預訂
結果,西班牙燉飯要一天前(網路上查沒有),所以很可惜沒有吃到最招牌料理
不過還是點了評價也很高的海鮮燉飯,這邊的燉飯都要等30分鐘左右(菜單上有註記)
所以這道是等所有人都吃完了,才上來的~~~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無敵大招牌啊,香氣逼人,而且賣相也可口
把附的檸檬淋上去,第一口先吃到沒有淋到酸味的飯~~
媽呀,真的是!!!!好好吃!!,米飯乾香,上頭有許多鍋巴,而且米飯都是海的鮮味
雨弟吃完還說:我感覺到我現在在海邊,大海在我的嘴裡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熱愛鍋巴的雨先生也拍案叫絕,之後吃到淋上檸檬的燉飯一整個非常搭~~
一口接著一口,好好吃哦,難怪網路上有人吃過台北許多西班牙燉飯,還是只推這一家
據說南下專程來吃的人也不少,這真的跟以往吃過的西班牙燉飯差蠻多的~~
到現在看到圖片,還是唸唸不忘他的鍋巴、海味、酸酸的香氣


總結一下~~這邊除了燉飯和豬多士,其它菜我覺得平凡了些
如果這家店開在我家附近,大概會常來吃燉飯,不過殘酷的是在台中
現實的是台中還有其它好吃的東西,所以~~有吃到沒有遺憾就足夠了~(雨先生,下次來吃無老鍋好不~)


.店家資訊.
ADD:台中市大英街三號
TEL.:04-24735315
TIEM:週一 ~週六:AM11:00~PM22:00  (每週日公休 )
供餐時段:11:00~14:00 17:30~20:30
WEB:http://www.wretch.cc/blog/holawilli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