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各位姊妹,本姑娘裝上牙套了~
恩,純小姐一直狂催文,使的本來想再拖一下的牙套日記被提早PO出來了~
恩,廢話就不多說了,先來說說今天第一天裝上矯正器的心得吧~

其實上矯正器時沒有想像中這麼難過
只是愈裝到後方的牙齒,愈覺得自已也能像大炳一樣吞拳頭
因為嘴唇被拉的超開的,我幾乎覺得這就是我的極限了八,不過還是很平安的渡過了
裝的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最後把線加在去矯正器上就算大功告成了
再過二個禮拜後的進度是要裝下排的牙齒,然後順便拔上排的牙齒~
這點網路其它網友分享的過程順序不太相同,有些人是先拔再上矯正器
其實後拔的用意是,因為上了矯正器過二週後,牙齒已經在鬆動了,較容易拔,對病患也比較好
反正矯正最後的結果一樣就是了,只是一個比較暴力,一個是溫和的拔法


另外我想許多人都好奇裝上矯正器是什麼感覺
恩,感覺就像你裝了個大爆牙的誇張道具一樣~~~只不過有凹凸的感覺
現在只要沒有人在,好想把牙齒露出來(跟圖中一樣)
總之還蠻不想把矯正器碰到口腔的,雖然也不會痛,也不會有什麼太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看了周星星之後才發現,原來有這種自然反應的不止我,當然,他放的這麼開我是辦不到啦><

一開始裝完只有小緊的fu,我是過了五、六個小時候才開始有酸的感覺
目前牙齒的狀況如果不咬合的話,就只剩微微的酸感,完全不會造成情緒上的煩燥
講話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有一種突突的fu),但是一咬合那感覺就很強烈了
阿純說她的感覺是酸軟,我的比較偏向酸痛~目前門牙的地方咬合時最酸,再咬用力一些就有痛的感覺
但,也不是到不能忍受的地步,咬食物時目前還不太行,軟的食物還ok,但是要慢慢吃
如果跟阿純一樣用舌頭來碾碎食物的話,就完全不會不適了(當然還是限定較軟的食物)
今天用舌碾大法吃糙米稀飯是很ok的,只要食物不要太燙口都還蠻好入口的


今天和老媽去百貨公司肚子超級餓
後來只能選豌豆粉來吃,不過豌豆粉也是我很愛的食物,所以吃的很開心


一開始還很正常的一分為二來吃,後來發現,舌頭很快就累酸了
所以,就變成要小塊小塊的入口,難怪帶牙套很多女孩都隨身帶剪刀,的確實用~


一旁的老媽竟然大喀起華堡套餐,相較之下,感覺怎麼年輕人該吃的東西變成老媽在吃了~
(噢不~~我才是年青人啊!!)後來很忍不住的想偷吃一條薯條,結果咬合真的有超怪的感覺
有一種痛軟的fu,但也沒有很強烈,只是不想硬咬,所以又吐了出來~~
眼睜睜的看著老媽超級滿足的喀掉華堡~~直說:華堡比M家的漢堡好吃多了~~
(華堡是好吃,大麥克也不錯呀,每次都是勁辣,大麥克才是M家的招牌厚,不過我現在啥都還不能吃 嘆)


後來福利只有可樂~~我想這幾年花費在飲料上的錢應該挺可觀的
因為甜甜的好好喝,又不用經過牙齒,又能解暑,棒極了


好啦,吃完東西快樂完畢,麻煩事就要接著來了~
牙醫這邊有送上一整套的牙齒清潔用品,牙間刷、小牙齒、超小刷後齒的牙刷、牙線、止痛藥
止痛藥應該是以防萬一的,因為我不覺得有這麼不舒服


口內膏也是用完能隨時請牙醫免費補貨的,話說阿純小姐一開始話說超滿
覺得自已口腔超健壯,都磨不會破,還說要還給醫生口內膏咧~~
話說完沒一天,口腔就被磨破了  冏~~我想我也不能太有信心這些東西不會用在我身上~~隨身帶好了


這是防磨的蠟,同樣是用完能免費去補貨,一整條的,要用時撥一些放在矯正器上,用完可以沖沖水再利用
我看很多網友是裁切好的圓薄型蠟片,感覺使用上比較方便,當然功能是一樣啦


不知是不是我知識不足,原來還有這種牙刷
中間藍藍的二排刷毛,如果有一半變成透明了,就告訴你該換牙刷了~~
還蠻特別的東西也~~超cool的


好吧,來放一張手機拍的醜照,不然沒圖沒證劇是吧(死不露臉,一露就露最醜的時候,真是..嘆   冏使我)
為什麼阿純裝上去感覺和矯正器有一種很融恰的感覺(完全不突兀,而且小小感覺不存在)
怎麼我帶上去還蠻明顯的呀,而且突然覺得矯正器size變大了~~
不過閉上嘴倒是看不太出來,說凸也沒多凸,不知是不是因為下排還沒裝上去
所以還沒這麼凸??

記得要裝矯正器前還很可憐的跟雨先生說,完了,我什麼東西以後都不能吃了,嗚嗚
雨先生很鎮定的說,這只是過渡期,之後什麼都能吃了~~(只是清牙很麻煩)
聽了這句話其實心情有好一些,只是要像以前的大口吃食物可能有點難了~

晚餐吃完牙間刷使用上很順手,目前牙線到後排牙齒的地方還是沒辦法穿過去~~
看來再討教一下純小姐好了,真的實在太難了~

好啦,第一天的牙套日記結束~希望過渡期快快結束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