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開始正視牙齒的問題了
對牙齒我實在完全沒有在在意的一塊了,雨先生也是如此
我應該有三年以上沒有洗過牙了吧!!!(因為洗牙的經驗都非常不好~痛到爆不然就是醫生很暴力)
種種原因讓我超級討厭看牙醫,之前是智齒的關係才對此積極一些
(話說當時非常裝帥,一次是水平智齒要開刀,另一次就一次拔三顆智齒,回想都覺得很猛)
回歸正題,洗牙時醫生和我說牙齒狀況良好,只是有小結石要定期洗牙
沒有蛀牙的情況也沒有其它的問題(話說這回去的牙醫診所真是讓我大大驚訝了一下
醫生和護士有耐性有親切,第一次去是和純、阿g和阿g老公,我們每個人問題都是比多的
你一言我一語的,問題問不完,醫生就慢慢的詳細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也許是純和醫生非常熟
整個好像朋友的感覺,與一般醫生和病人的距離完全不同;洗牙的過程也讓我大讚
完全不痛呀,而且醫生仔細的去清洗每一顆牙齒,不會因為分心就跳過幾顆牙齒,服務態度之好~
真是讓我對看牙齒這件事大大的改觀,所以之後馬上拉著雨先生一起來檢查)

反之雨先生這回去做掃瞄和洗牙
初步得到的答案牙齒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需要長時間定期來做治療

這幾次看牙的過程讓我在想,是不是牙齒勇壯這件事是與遺傳有關
純家裡幾乎牙齒問題也都不小,雨先生家人牙齒之前也是做過根管治療一陣子
我們家85歲的奶奶牙齒好的跟什麼一樣,沒聽過什麼病痛,而且什麼都吃的動~
我和老姊也是從小到大沒看過幾次牙齒,一樣不太在意牙齒的狀況

當然不管我猜的遺傳也好,還是運氣好
清潔牙齒真的很重要(老生常談嘛~),會正視這個問題也是從身邊牙齒沒有這麼勇健的人身上看到的借鏡
雖然我很難想像牙齒出了狀況,然後又引發其它病變的痛苦,一治療就是長時間
但,光聽就覺得是件麻煩事情,我這麼愛吃,那一天牙痛纏身還得了~
如果也是牙齒建康的人,就勤清潔,真的不要以為就是拿著刷子在刷東西一樣青菜啦啦a(我好像就是這德性)
長大一些才真的了解別人牙痛的苦,發現是如此重要~(根本就是死孩子嘛~)

另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牙醫了~我們家附近的牙醫老媽都看過,一整個都覺得爛爆了
但牙痛又不得不醫,這感覺蠻糟的~總之呢~尋找好牙齒是必要的
因為我自已會因為爛醫生來當藉口而不去就醫= =,所以,這種事還是不要隨便@@
像我奶奶這樣啥都能吃,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