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禮拜日的三峽真是無敵塞車啊,高速公路也是非常跨張
加上mio小姐和google大神的map都很有默契指向都一個錯誤的地址,搞了一大圈,走到深山的小徑
真是大冒險啊,後來問人,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走~

聽老媽說想吃些清淡養生的,google一下找到這家世外桃園的店
好像有一本叫預約私房美味的書也有介紹到,就如書上所說,這邊是採預約制的
前一天找完要打電話預約時剛好是他們下班時間,打了五、六通才通的~好險沒讓老媽失望

話說這間店環境真是讓人激賞,頗有禪意,所以室內也拍了許多照片
很棒的是他戶外就是小溪,吃完飯後可以到涼涼的小溪踩踩水

當然最重要是食物囉,嗯!!!二個字,滿意~份量起看來雖然小,但吃完整套還真是有飽足感
這邊偏向原味料理,所以食材就是重點囉,個人覺得大部份的食材很棒,尤其是花生做的豆腐實在濃密
不多說,往下看吧


餐具


金灶牌的電子加熱壺,我還在想說這應該泡茶的人才比較會買這種吧,不然一般用餐不太需要用到
結果要走的時候老闆說他們每個禮拜日都會以茶會友,怪不得有這電子壺


在等候餐點到的時候,老闆拿了二個橘子,說希望我們萬事吉利
真舒服,環境就很棒了,老闆親切可氣的服務更棒


撥皮蕃茄  紫蘇葉 胡麻醬 高湯
老闆在上每一道菜時都會講解菜是怎麼做的,加了些什麼東西,食材是什麼


在吃火鍋的時候我喜歡放一堆蕃茄在火鍋裡,熱呼呼的時候吃蕃茄超棒的,微酸又多汁
這個有一異取同工之妙,但好的創意是這個胡麻醬,加的不多,但胡麻的香了濃薄薄的沾在撥皮蕃茄上
實在是畫龍點睛啊,湯也有流下去的胡麻醬,就像媽媽們會在起鍋時放香油一樣的增加風味
好吃!!紫蘇的部份其實不認真去吃,味道不明顯


喀個精光是一定要的啦


花生豆腐 明太子
我只能說這豆腐,很猛,明太子很鮮美,薑未香菜的醬油膏更是提味
豆腐怎麼個猛法呢,老闆說豆腐是用花生去做的,很奇妙的是剛吃下去只覺得口感很好,很綿很實又軟體
難以形容的美味,在口中嚼了一會兒,慢慢的出的到花生淡淡的特殊濃香味,真的很特別GOOD
明太子拌切很細的蔥加些調味料就很鮮很鮮,一點腥味也沒有,滋味有點類似韓式的岩燒海苔


這邊的醬油膏真的可以學起來,很雅致的味道的
加了很細很細的薑和香菜(吧,感覺不像紫蘇),一般外頭吃到都是加蒜,沒想到加薑這麼好吃


老菜脯烏骨雞干貝湯


用老菜脯和烏骨雞熬二個半小時,加上干貝的鮮味,怎麼能不好吃呢
味道和在好吃的客家餐廳裡的老菜脯雞味道很像,我好愛乾料這種食材,特殊的風味實在難以招架





蘋果 烏魚子 鹹魚(鱒魚)
老闆一端來就是:來,這個烏魚子好好吃哦,記得烏魚子要在口中嚼30秒,吃完一個再配上一個蘋果丁
再吃下一個烏魚子,就這樣一個配一個,吃完才能吃鹹鱒魚哦

說真的,我對烏魚子很排斥,應該是因為大多的喜宴上都會出現這道冷盤
又加上有些品質不是很優,所以長大都不敢吃,不過長大後有試著想喜歡它,但不是覺得腥味重就是太硬
而且加裡也沒人愛吃,印象中老媽也沒用過,對烏魚子完全沒概念,很希望有一天能吃到品質好的
終於,今天讓我吃到好好吃的烏魚子了,原來老闆說的嚼30秒這麼神奇

愈嚼愈香,而且味道不單純,愈嚼愈濃,愈嚼愈有黏性,很妙的口感,總之真的好好吃
另一個鹹鱒魚也很好吃,不會死鹹,魚皮酥脆,胡椒香味搭配的剛剛好


蜂蜜醋
老闆說吃完烏魚子要解解膩,不甜不膩又不會過酸,不錯喝


紫蘇葉 梅醬 明蝦 土瓜 香菇
老闆說紫鮮裡包梅醬,但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梅子味,本來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主餐覺得小單調了些
猜想會不會味道很一般,沒想到大驚~大明蝦超新鮮,蝦肉有彈性,蝦肉明亮,鮮甜的很
很用心的是,這明明是道炸物,蝦頭卻有特別先烤過的香味
紫蘇包蝦子的吃法更是意想不到的美味,紫蘇炸過很那明顯過重的香氣變的很溫和
就像吃豬肝連配一大口香菜一樣好吃(這比喻有人聽的懂嗎)
就像麻辣火鍋配一堆蒜苗一樣(這個比喻好一點吧)


蝦子展開來跟筷子差不多大小,不用撥殼,一口從中間咬下去一分為二,超過癮
一旁的香菇多汁,沒有新鮮香菇的怪味,地瓜也又甜又棉


一旁有七味粉加蘿蔔泥可以配著炸物一起吃


之後端上檸檬水可以洗手


透抽 蘿蔔 四季豆
這蘿蔔真是甜,今年的蘿蔔都好好吃,這兒的蘿蔔煮的醬醬好,甜味十足,非常好吃
一旁的透抽很嫩,口感扎實,四季豆邊邊有挑的很乾淨,可惜的是本身就過老了些
所以挑再乾淨吃起來還是少了點甜嫩的感覺


炊飯


牛蒡 素火腿 香菇 飯
這道是今天我覺得比較普通的一道,米飯雖然好吃,但又加了些淡淡的醬油吃不出來醬的香和米的甜
口感很好,q有飽實,素火腿和香菇和牛蒡少許,味道也不突出,算是清香的炊飯





味增湯(@@my god)


料給的很多,有紅蘿蔔、蒟蒻、梅花肉



這湯也好喝,老媽說是用白味增,所以味道比較順口(我也不清楚)
總之對味增沒研究,對我來說會喝味增湯就算不錯了,肉很嫩
紅蘿蔔很甜很軟(這是我吃過最甜的生蘿蔔,沒有噁心的怪味)


水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ADD: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路2-2號(過大板根之後一直順著路走,就看的到了)
TEL:02-2672-0248
TIME:12:00 - 15:00 .18:00 - 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