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用約三天,實在找不出GRD 3的缺點,原本在圖片上看來感覺質感應該像是玩具
實際上的手感實在讓我著迷,有著足夠又不會過頭的重量,拿在手上很有份量
28mm的定焦廣角,f1.9的大光圈高速快門及精準快速的對焦、玩味的手動對焦
高畫質影像及人性化操作介面、1㎝的近攝能力、省電
也能外接Ricoh專用鏡頭及其它配備、可錄製動態影片
同一張畫面焦點與測光點可依使用者的需求來去個別做「點」位置上的調整
這些是我在GRD 3看到的優點,也是我在GRD 3上找到跟DSLR近似的地方
關於人性化介面也許很好奇,是有什麼不同
獨樹一格的熱鍵及滾輪真的很難讓你在一般使用下進去menu做設定的調整
真沒有想到DC也能讓我驚嘆連連,在購買的過程中做了許多他牌的比較
有相似功能優秀的DC也很多,最後在GRD 3身上找到許多它牌所沒有的優點
而這台不輸DSLR的DC當做隨身機再恰當不過了,許多GRD 3的好實在很難用文字說明清楚
如同MAC小地方的細心也只有使用者才能感受到,GRD 3的規格已有許多網友做介紹了,如下 參考囉
DC評測:RICOH GR DIGITAL 3 (外觀規格與功能實拍)


以下是這幾天隨拍測試的照片,只有做照片加白框的後製,其餘影像皆無調整


這張是用ISO 1600所拍攝的,其它照片皆用ISO 200

GRD 3 F1.9營造的淺景深


銳利清晰的影像,放大時的細緻度也很不賴


DSLR 1㎝靠近厚呦他早就不知跳到那裡去了



其它要原始圖才看的出拍的有多細,成像有多棒




這張是使用完全按下快拍的功能,設定好經常使用的距離,在這個距離下,每一次按下快門皆不需對焦







站的近也能拍的廣


個人認為GRD 3 auto 白平衡能力頗強,食物照起來的色溫很得宜


GRD 3目前測試下來,只有對白色的物品對焦時會有些遲疑
但DSLR對於白色物品對焦上也有機會遲疑,所以沒什麼好嫌的


其實還可以再更近,我的測試結果,在一定的角度物品碰到鏡頭還是對的到焦,且非常清晰



精準快速的對焦能力實在有把我嚇到


其實很習慣定焦鏡了,之前DSLR敗的鏡頭也都是敗定焦鏡
所以其實人走近走遠來取景,好像沒有以前覺得這麼呆了





手動對焦也非常好玩,只是還沒有做的測試,要拍光點的照片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另外一提的是,Ricoh近期又出了款GXR,那時二台在相比較之下我還是選擇GRD 3
雖然都是錢坑,但GXR如果是在我沒有DSLR的情況下我也許會考慮購買
但隨身機我覺得GRD 3就真的足夠了,GXR可以變換和擴充的鏡頭較多選擇
其中的變焦鏡鏡頭裝上後就像是台小單眼,鏡頭非常突出,相對的體積也更大
但GXR的顏色自然,其中50mm MACRO的鏡頭景深更是迷人,實圖跟單眼所拍攝的沒二樣
但當然COCO也差很多囉~


延伸閱讀
GRD 3拍 【內壢.都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