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買相機真的不是喜新厭舊
玩小相機是小小的娛樂,就像飯後甜點一樣(LOMO就玩不完了)
當然美味的主餐還是單眼相機

不過我是真的想了很久的底片機,本來預設希望就是廣角的相機
但就是下不了手~因為底片和數位怎麼比,不管是費用、方便性都沒得比
但,那種想玩有趣小相機的慾望就是壓不下來
所以做了幾天的功課,終於找到我認為目前買的到又c/p值最高的底片機
(當然,廣角是主要條件)




相機表面是霧面的,蠻容易沾到些細小的淺色粉末
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我覺得東西太新沒什麼fu~
試看了一下觀景窗,哇~還真的很廣呦~~(開心)




這次買的是Solaris 400的底片,聽說此底片拍起來會有藍綠的色調
聽起來很迷人,另外也有人推薦fuji X-TRA 400效果拍起來色彩會很飽滿鮮豔(這卷拍完再來試試)




雖然以前在相館工作過,但裝底片時還是很生疏
後來所幸拿過期的底片來try~(用慣數位相機,突然覺得底片格外的珍貴)
這台機子的倒片軸實在設計的很像玩具,他不能像一般的底片機可以拉起來,方便裝底片
他是像一個扣子的感覺,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另外機背打開的設計也不是很好
不會自動彈開,還需要手去摳開一下,不過確實真的很便宜啦,才4xx大洋

因為這是不用電池的相機,所以理所當然的沒有閃光燈
完全是一台靠強光或陽光過日子的相機,只能等假日再來出去外拍試試效果了~

全手動的底片機,在拍完一張後又要自已捲片到下一張的感覺還真特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