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奇妙被排了這個假,匆匆的排定行程,就這樣匆匆的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來的第一站是宜蘭的玻璃屋手作料理,這裡是採預約制的方式
話說玻璃屋的外觀還蠻高雅的,但沒想到裡頭竟是另一番風格



話說非假日來到宜蘭郊區,要在街上同時看到三台車以上真是不容易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感覺還真是有點怪,不過我本來就不愛人擠人的地方
今天的宜蘭天氣晴.從車裡看外頭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今天來宜蘭的目地主要是來吃吃晃晃,放鬆一下心情
原以為這家玻璃屋是走和風料理,但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走偏精緻的台菜
料理都蠻有創意的,因為強調是費工的料理,所以這邊是採預約制,可別白跑了
而來這裡沒有點餐的問題,都是依當天採買到的新鮮食材來做創意料理

第一道.章魚油醋沙拉
章魚很新鮮煮的時間也剛好,吃起來嫩嫩的但還是保有口感
油醋醬就有點類似義式的油醋醬,但好像多了鼓麻油的香味
第二道.地瓜手工豆腐
吃起來有輕甜的地瓜香,口感卻有點像充滿纖維的果凍
第三道.鮮味手工豆腐
豆腐上頭小堆的內臟是這道小菜提鮮的來源
有魚的鮮味又有內臟的綿密口感,味道很棒



第四道.生魚片拼盤
生魚片一向是我的罩門,吃了幾片後,沒有預期的這麼新鮮
有點像是退冰過後的口感,生魚片的食材和料理的手法果然是我最挑嘴的地方

第五道.高渣
高渣是我在宜蘭除了肉庚以外最愛吃的東西了
這道高渣的創意料理吃起來很像是高渣口味的章魚燒
不過是章魚換成了鮑魚,而章魚燒口味必備的柴魚香、和風醬也沒有少
口感特別,別有一番滋味,但我還是偏愛燙口的現炸高渣


第六道.龍蝦海鮮濃湯
這真是讓我無敵驚豔的濃湯,鮮味十足,像是放了許多海鮮去熬煮出來的湯頭
裡頭的龍蝦肉也是料多實在,很久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濃湯了
沒想到是在台菜料理中莫名的出現,good!


第七道.烤大蒜麵包
瞧,又上了一道西式餐點會出現的料理,雖然菜色組合上怪了點
但不得不說,這麵包口味也真的不錯


第八道.紅燒羊肋排
這道令我蠻失望的,味道不差,但也沒有特色
肉質方面過乾了些,菜上來時是溫溫的
第九道.酥炸百菇鮭魚
有點類似鹽酥的作法,肥嫩的鮭魚肚咬下一口讓人滿嘴魚油香
而讓我最感到特別的是上頭一絲一絲紅紅的食材
帶點微微的辣、微微的苦,原來是辣椒切成細絲炸後的產物
不只美觀有口感,還能刺激胃蕾

 
第十道.酥烤海鮮起司飯糰
飯糰外頭烤的酥酥脆脆的,有點像是鍋巴的感覺
裡頭的餡料包了起司和干貝,外頭還有芒果醬汁可以解膩用
也是一道創意特別的料理,挺好的
第十一道.石燒牛小排
這個嘛,應該是今天最不滿意的料理吧
肉質普普,第一次吃到無筋的牛肉還可以嚼不爛的

第十二道.沙蟹蔬菜牛奶鍋
這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理料,端上來時被他的份量給嚇到
比例來說二個人吃了前面的菜,再上這道牛奶鍋不被嚇到很難
這裡的湯頭是有十多種蔬菜加牛奶熬製而成的
湯頭不只鮮還有濃濃的口感和淡淡的牛奶香
讓人一碗接著一碗,裡頭料也很豐富,食材都很新鮮,好吃
第十三道.楊桃醋
宜蘭員山這裡產楊桃,玻璃屋一旁就可見楊桃的觀光農場
有別於一般果醋的酸味,喝起來就像是楊桃汁一樣順口
第十四道.水果拼盤
就是水果囉,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無法得知新鮮和甜度
第十五道.藍莓奶酪
沒有過重的奶酪味,口感滑順,甜而不膩
藍莓醬的甜度也很適中,不錯不錯

整體吃下來二個人1200,其實蠻划算的
因為所有菜色份量都十足,絕對會撐爆你的肚子
而且這邊不知為何上菜的速度之神速,但實在上的太快,看到一堆菜在桌上蠻有壓力的
味道來說我覺得表現不俗,除了其中有幾道評價不高以外
其實都還蠻不錯吃的,但沒有網路上查的這麼誇張
十人以上一人為500,十人以下一人為600(人多吃就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