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雲林真是個讓人放鬆的好地方,路上人少車少房子少,一旁的田地和樹讓人連開車都覺得舒服;第一天來就匆匆忙忙的先趕場吃辦桌,說真的我是第一次在南部吃這種喜酒的辦桌,吵雜熱鬧的程度很像是辦尾牙似的,還有請穿著清涼的小姐來跳舞也,但吳先生見怪不怪,說從小看到大,記得之前他們村裡的辦桌也有請電子花車來,他說以前到最後都會來一下上空秀,現在因為警察抓的很兇所以好像只剩有穿著清涼而已吧!還真猛(這是純樸的南部嗎@_@),昨晚上與可愛的吳媽媽吃完晚餐後,今天就要起身前往奮起湖了,可能是週日的關係,路上的車少之又少,果然還是不要在熱門的週五、週六去熱門的景點玩比較優質。


↓在前往奮起湖的途中因為是山路,所以容易暈車的我不知是不是高山的壓力關係,比平常暈車的感覺更加難過(有一種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_@),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次下來只是隨便晃晃沒想到要走山路,所以暈車藥也沒吃,整個整慘了我,不過行程、美景都很棒,所以一下子就忘了暈車的事了;到了奮起湖火車站發現人潮沒有特多,也許他們都已經準備打道回府順便來逛逛的吧~
DSC_7838

↓來到奮起湖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奮起湖的鐵路便當,吳先生則說:「沒什麼呀,吃起來就跟7-11的一模一樣」,我:「怎麼可能一樣,7-11的應該比較乾或是味道多少有差異呀(我記得我吃過7-11的奮起湖便當,雞腿是偏乾的)」,吳先生:「我覺得都一樣也」,結果我還是堅持要自己嚐過才算數的精神,於是點了一份來吃,一打開「咦,跟7-11 好像哦,好像只有配菜有些不同而已」,但內心還是覺得怎麼可能現場不會比7-11的好吃呢?於是吃了一口雞腿,我「咦,還真的跟7-11的一樣乾也,而且連味道也一樣」,吳先生「對呀,我就說這跟7-11賣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旁不知為何是橘色的筍子湯而已哩~7-11還真是忠實呈現了這乾不拉滋的口感咧
DSC_7843

==================================================================

DSC_7854
吃完奮起湖的便當後,馬上前往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東問西問,最後阿里山服務中心附近被一位太太攬了下來,原來是住宿店家在拉客,不過報價 NTD 1600確實還蠻便宜,我們就跟著這位太太先看一下環境,環境也OK就選定「禾楓」這兒囉,我覺得淡旺季真的差很多,熱門時間的房間與現在淡季的房價就差了十萬八千里,真慶幸我們這個時候來算小月,圖中左邊那棟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他現在的房價一間一晚 NTD 1200 更便宜,差在比較起來是比較舊一些,這種房價實在可愛呀~

↓房間算蠻小的,不過就只是住一晚沒什麼好要求的,簡單乾淨順眼就好了,電視有牽第四台,但畫質有些差,吳先生是說因為業者私自牽太多線出去,所以影響到畫質,不過還可以接受
DSC_7861 DSC_7864
DSC_7866
DSC_7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